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2014北京中考送考的爸爸妈妈注意身体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蔡小西    2014-06-20 17:23:43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不知道家长们会不会送考呢?送吧,好像怕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不送吧,又不放心~送考的爸爸妈妈们其实很辛苦,考场旁边有地方休息还好,如果要是大太阳天儿还要在外面晒着就太要命啦!
       
        所以给陪考家长弄了一些小贴士,希望能让大家在等待1个多小时俩小时的时间里不会那么辛苦!都来看看吧~如果周围的朋友有陪考的也可以跟他们建议一下哦~
       
       
        再给大家看下这三天的天气:
       
       
       
        家长“陪考”必备物品:
       
        1.雨伞:此物是必需的,下雨可挡雨,太阳大可用于遮阴,一举两得。
       
        2.防晒霜:天气炎热,中午、下午太阳毒辣。
       
        3.备用的全套文具:求个保险,以防孩子粗心。
       
        4.糖水或饮料:清热解暑,补充水分。
       
        5.药品:包括白花油、风油精、腹可安等,以防出现晕厥或肚子疼等各种情况。
       
        6.换洗衣服:给考生备一套,倘若因为下雨又或者出汗太多,可及时更换,以防感冒。(可选)
       
        7.巧克力等高能量食物:以防肚子饿又或者出现血糖低的情况。
       
        8.纸巾:可以擦汗或者垫在下面坐着哦。
       
        温馨提示:大家可以提前去学校踩点儿,看看周围有木有咖啡馆或者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方便休息的地方,孩子去考试了,家长可以在里面休息会儿哦~凉快而且下雨也不怕了~
       
        建议:肢体语言可以传递关心和鼓励
       
        对于家长送考或陪考,国家心理咨询师何欢建议,因为今年考试期间天气会比较炎热,家长在穿着上,应该选择清淡色调的衣服,这样看起来比较柔和,对于保持和传递轻松心境都有好处。
       
        很多考生一出考场,第一件事就是买东西吃或买饮料喝。因为孩子考试期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比较紧张,用脑强度大,消耗也大。“所以,考试结束后,家长可以找个地方陪孩子坐坐,吃东西喝糖水。这本身是一种爱的传递,对于孩子减压放松很有帮助。”
       
        此外,送考或陪考家长在言行上也有可注意的地方。家长应避免说太多鼓励性的话语,这类话语说得太多,可能会给孩子形成一种此前不够努力的心理压力。反而肢体语言在这时可能更有作用,例如父亲可以拍拍孩子肩膀,传递一种力量,母亲拉拉孩子的手,拥抱下孩子传递温情。
       
        小心:语速快动作急可能让孩子紧张
       
        不管送考还是陪考,家长很可能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焦虑。孩子如果出现焦虑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自身的焦虑,另一种是家长传递的焦虑。如果是孩子自身的焦虑,家长可根据自己平常与孩子的交流习惯,选择直接探讨焦虑本身或者转移注意力等办法帮助孩子。“例如,如果家长平时跟孩子交流很多很亲近,可以直接问清孩子为何焦虑,再对症下药去舒解,并暗示孩子不必太在意,尽力去做就行。”
       
        “虽然孩子面临大考,但往往送考的家长比孩子还焦虑。”何欢说,对于家长自身的焦虑,可以选择找亲人或朋友倾诉,以求缓解,但不要在无意中传递给考生,说话语速快,动作大动作急等都有可能传递焦虑情绪,这是尤其要避免的。“如果焦虑又不能在孩子面前掩饰住,那我还是建议家长不要送考,或者找他人去送考。”
       
        最后,其实整个考试过程中,家长在态度上很重要,家长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中考虽然重要,但家长应该意识到中考的成功与否并不代表孩子的全部,不要给孩子加上过多的社会意义。所以,如果孩子出考场后脸色难看,发挥失常,也可以以此来宽慰孩子
       
        最后说一句,祝童鞋们顺利考入目标校,爸爸妈妈们注意身体!你们辛苦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爸爸妈妈陪考小贴士~送考的爸爸妈妈注意身体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