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看中考家长们是如何给孩子填报志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失落自我    2014-05-23 20:29:14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面对孩子成绩不是那么高,家长是否不知道应该让孩子如何填报志愿了呢?到底是应该选择一些比较低的普高还是应该选择高职类学校呢?e度论坛的网友们有不同的意见,先看看一个家长给孩子填报志愿的想法吧:

      补充,含体育成绩400-450分。

      一志愿:一所公办高中。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考上。

      二志愿:一所网上查着口碑还不错的分数线在往年四百四五十分左右的私立高中。()二志愿和一志愿分数线差不多,我只是怕万一报考一志愿的孩子们黑马太多,分数线一下子拉高,这样有二志愿接着。

      三志愿:五年制高职。能续本的专业和学校。这个学校也是深思熟虑过的,适合孩子兴趣爱好的专业。

      四志愿:是有分就能上的高中。离家也不远。以防孩子没考好没有学上。如果命不好真的进这所学校,我就让孩子更多的锻炼在社会中为人处世的能力,更好的锻炼身体,同时不放弃学习。将来走个高职就成了。即便如此,也不能定论我们的孩子十年后就一事无成。

      虽然我们的孩子不是牛孩,但我们依然不要放弃,按照他们的潜质和才能制定出一条适合他们走的路。毕竟十年后的情况我们无法预知。不放弃就是对孩子最深的爱和最有力的支持。

      网友们纷纷讨论,看看大家的说法如何:

      网友“失落自我”说:

      在学校正式报志愿的今夜其实我今夜彻底失眠了,虽然说的镇定,但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绩好呢,不图孩子们什么,只希望他们的人生路好走一些,在应试教育的中国,分数和学历确实是敲门砖,但我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坦然接受自己的孩子任何状况。而我能给孩子的只有微笑和鼓励。就让压力随着这漆黑的夜晚飘向太空吧。

      网友“jiqings178”说:

      学习了,但有不同意见,400-450一模没必要这样吧,我娃也是这个分数段的。我这样想,加体育40是440-490。娃是海淀的,中考一般比一模成绩要高点,加上查漏补缺,怎么也能有个高中上,我是主张孩子一定要上高中的,大部分家长也是这个心态吧。第三志愿就报高职,未免有些不妥。栏目里有个查排名的软件,您用下,看看孩子在区里排多少名,对应哪个学校,考好的话,应该还有个不错的高中上呢。

      网友“米花糖球”说:

      说点不同意见,我孩子也是这个分数段的,我前7个都是结合区里排名,报的公立高中,尤其是第7个志愿是兜底高中,学校一般,可以说有点差,但是我想,上了高中,再考三本,大专,专业可选择的多,路宽,第8个志愿报的3+2,预备孩子发挥失常,兜底用。私立高中,我周围知道的孩子,从私立高中出来的,都不太好,谈不上学习氛围,攀比严重,而且师资不敢保证,一年英语老师换4个,家长再转学低点的公立中学,听说私立学校的都不爱接收。所以我觉得你的志愿之间阶梯距离有点大。

      网友“sujingru”说:

      家长考虑的还是挺全面地,但是尽量让孩子冲击高中,如果实在不行,高三也还可以选择高职,上高中还是有必要的,我儿子去年就是这个分数段的,现在上了普通高中,考进了实验班,特别努力的学习,名次从进去的倒数,变成了年级的前列,尤其是男孩上了高中只要自己知道学习,进步很快的

      你的想法又是如何呢?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正确的。【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一模成绩四百至四百五十分的家长,我是这样给孩子报的志

    编辑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截止时间26日17时

    2014中考志愿填报:且行、且观、且思

    罗老师谈中考志愿报名技巧

    2014年北京中考学生如何选择和填报志愿?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