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北京中考优秀作文:又一次相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4-05-19 21:01:02

说两句

  •   昨天,在顺联国际碰到一位在法院的同事,她和我同一时间进入法院工作的,同在民庭,彼此很熟悉,她叫星星,她是一个比较幸福的女孩子,她的父亲是一个很有权力的人,所以,她进入法院是通过关系的,不像我要通过考试录取等困难异常的途径。

      后来,我离开了法院,星星没有离开,她一直在那里工作,大家同在一个城市,而这个城市又是那么的小,偶然会碰见她,第一次碰见她,和男友在谈恋爱,在一间茶馆里碰见的,她的男友可谓高大英俊潇洒,本市人,也是很有家庭背景的人,他们是门当户对型的。自问说样貌身材,我都不比她差,也可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我没有她背后有那位有名气的爸爸,所以,也没有她一帆风顺的人生之路。

      第二次碰见星星,在一间大型的商场里,她正幸福地挽着她爱人的手,她介绍:“这是我老公”。就知道她们已经结婚了,星星说已经生了一个儿子了,但看她的样子,没有多大的改变,看不出来已经结婚生子,但她一脸的幸福相,可以知道,她的确是已经结婚生子。

      第三次见到她就是在昨天,她带着儿子去逛商场,她的儿子跟在她后面走,跑得很快,她穿得很贵气,很富态,而我竟然自卑的不敢跟她打招呼,因为我穿得很不像样子,休闲服和一对看上去很旧的平底鞋,(其实是第一次穿的新鞋,只是因为灰色的磨沙皮看上去像旧的。)我知道我的打扮和那间高级的商场格格不入,我像个民工一样,她像个富太一样,她还是一眼就认出我来了,一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混得很不济,她有点炫耀地说:“这么久不见,你怎么还是那样啊”?我知道这话的意思是:你怎么还是那么的土里土气呀。我笑了笑:“没办法呀,没钱买名牌穿,哪像你呀,有花不完的钱。”她笑得很灿烂,身上穿金戴银,很闪很光鲜很耀,女人就应该这样,很客气地和她客套一通,自嘲地笑着走开了。

      其实,我没有什么不如别人,我也用不着自卑什么,虽然老爸不如别人的老爸,人能够自己凭着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也没什么不好。不穿得气派是不想招贼,春节将近,抢东西的贼很多,低调一点,和张扬无关,和气派与否无关。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