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海淀区 > 正文

2014首师大二附中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4-05-12 10:16:46

说两句

  •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2014年高中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有特长;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艺术修养,推动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水平,2014年我校将根据市区下发招生计划,面向海淀区应届初三毕业生,招收艺术特长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艺术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高中艺术特长生。

      我校为北京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京教体艺(2014)1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4年北京市级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京考中招5号)的文件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校将严格遵守招生政策及有关规定,加强领导,规范操作、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特长生测试工作的公平和公正。现将具体工作及要求做如下安排,请有意报考我校的高中艺术特长生的考生或考生家长,根据如下安排进行报名并参加相关测试。

      一、 组织机构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依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成立我校2014年艺术特长生中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沈杰

      组员:阮翠莲 梅务岚 韩伟 靳松 王轶青 王晨 周晓桉

      二、 招生对象

      具有声乐或民乐特长,符合2014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报考条件的应届海淀区初三毕业生,可以参加我校测试。

      三、 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民乐、声乐

      【招生计划】民乐4人,声乐4人

      四、 招生工作程序

      1. 报名咨询

      凡有意向报考我校2014年艺术特长生的海淀区应届初三毕业生,须首先在我校办理报名手续,并正式委托我校代为办理《2014年海淀区高中入学特长生测试报名卡》。

      《2014年海淀区高中入学特长生测试报名卡》统一由海淀区教委办理,根据上级规定,每一名艺术特长生考生,只能办理和持有1张该艺术特长生测试卡,考生不得在多所学校重复办理或持有多张艺术特长生测试卡。根据上级规定,凡有意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向我校提出正式报名和委托我校办理艺术特长生测试卡的正式申请,并准确提供考生的姓名、所在毕业学校全称、中考报名号、报考艺术特长的种类等信息,方能由我校统一向海淀区教委申请代为办理该生的艺术特长生测试卡。

      【报名时间】

      凡有意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或考生家长,请尽速报名。根据上级规定,我校接受考生或考生家长报名的日期统一为:

      4月26日和4月27日,具体时间为每日早9:00至下午15:00

      【报名地点】

      海淀区增光路50号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传达室

      根据上级规定,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后,我校将统一上报教委有意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名单,并代为办理艺术特长生测试卡。请考生或考生家长务必在上述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正式报名,以及确认委托由我校代为办理艺术特长生测试卡。

      【咨询电话】

      68483576、68429728

      考生或考生家长来我校现场报名时,须提供考生的相关艺术特长的证明材料(如由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颁发的个人、团体比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艺术特长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以及考生的基本信息或简历等,以备登记报名。

      凡正式委托我校代办海淀区艺术特长生测试卡的考生,我校将于4月30日到海淀区教委领取该生的艺术特长生测试卡,并即时通知考生家长来我校领取该测试卡,并传达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资格测试的相关要求。

      2. 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资格测试相关事宜

      根据上级统一要求,凡有意向报考我校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先参加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的专业测试,并取得测试合格资格,方能参加我校艺术专业测试。

      海淀区级中招艺术特长生的专业测试时间安排在2014年5月11日,测试地点安排在立新学校。

      海淀区级测试的相关要求和统一标准,具体如下:

      (1)器乐

      测试内容:演奏一首自选作品(限3分钟内);不少于两个调的音阶和琶音;4至6个乐句的视奏;单音、音程和和弦的模唱。

      合格标准:具有规范的演奏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视奏能力,能完整地演奏作品,具备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2)声乐

      测试内容:演唱自选歌曲一首;音乐基础知识;视唱练耳。

      合格标准:具有较好的声音条件和演唱技巧,熟练的识谱和视唱能力,较好的音乐表现力。

      3. 我校艺术专业有关要求

      (1) 考生必须持有海淀区艺术特长生测试卡,且必须获得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资格,方能于艺术测试当天进入我校参加艺术专业测试。

      (2) 我校艺术专业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

      5月17日、5月18日 8:00—11:30 13:30—16:30

      测试地点:

      民乐:民乐排练厅

       声乐:声乐排练厅

      (1) 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内容

      民乐:

      1、演奏一首自选演奏曲目(背谱,限5分钟之内)

      2、不少于两个调的音阶和琶音

      3、视奏

      4、模唱(单音、音程、和弦)

      备注:除打击乐考生不用带乐器之外,其他考生本人自备乐器

      声乐:

      1、演唱测试。自选歌曲一首,带伴奏光盘或音乐文件

      2、视唱练耳。听音;视谱视唱

      3、音乐基础知识

      (2) 测试顺序,采取考生先到先测的原则。考生到达学校后,须如实填写本人的基本信息,然后在指定地点做测试前的准备,等待工作人员叫号。

      (3) 考生家长一律不得擅自进入考场,不得干扰学校的正常秩序。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学校会主动派工作人员引领考生家长进入学校接受学校询问。

      (3) 上报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合格的拟定招收对象名单

      经艺术专业测试合格且被我校确定为拟定招收对象的艺术特长生,须将本人的海淀区艺术特长生测试卡在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当日留存在我校,并由考生家长在该卡上签字确认。我校据此对拟定招收的艺术特长生予以统计并将名单上报海淀区教委和北京市教委,经市教委审查合格后在市区教委网站公示。

      (4) 考生填报志愿的相关要求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合格且被确定为我校拟定招收对象的考生,须在正式填报志愿时,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方能够符合艺术特长生的录取要求。如考生不按照上述要求填报志愿,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我校无法对该考生以艺术特长生身份录取。

      五、 有关录取的事宜

      1. 关于市级艺术专业测试合格证书:取得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测试合格资格,且经过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合格并被我校确定为拟定招收对象的艺术特长生,须经过海淀区教委、北京市教委审核,并在市区教委网站公示无异议后,方能取得由市教委颁发的市级艺术专业测试合格证书。

      2. 关于艺术特长生审批表:经过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合格且被我校确定为拟定招收对象的艺术特长生,须填写“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审批表”,并须在该审批表上取得毕业学校、拟定招收学校和海淀区中招办的审核盖章批准。

      3. 我校将严格按照《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单(2014)》招生计划、招生项目和招生人数,在市教委规定的中招艺术特长生录取日期内,对我校2014年艺术特长生予以录取。

      4. 录取的相关条件

      取得海淀区中招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资格、获得我校艺术专业测试合格且被我校确定为拟定招收对象的艺术特长生,同时须取得由市教委颁发的艺术专业测试合格证书,且在中招填报志愿时将我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最终完成填写“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艺术和科技特长生审批表”并且得相关部门的盖章审核批准之后,方能够符合上级相关部门的录取要求和条件。我校将在拟定招收对象的名单中,对符合上述要求的艺术特长生,予以择优录取。

      5. 录取原则

      在我校拟定招收对象的名单中,对符合上级有关部门的录取要求和条件的考生,我校在参考其艺术专业测试成绩的基础上,根据中考成绩予以择优录取。

      六、其他事宜

      1.自公示实施该方案之日起,在我校2014年艺术特长生中招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招生工作过程中的组织和领导,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将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加强宣传,认真细致做好报名、资格审核和艺术专业测试等环节的工作,细致管理,规范操作,分工明确,提高工作质量。在招生过程中,我校将严格遵守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加强监督和检查,严肃招生纪律,加强信息公开,确保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公平和公正。如在招生测试过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或安全意外情况,将及时启动安全预案(附件)

      2.为保障考生安全,预防意外情况发生,凡参加我校艺术专业测试的考生,须自行事先购买本人的人身意外保险。

      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2014年4月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