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海淀区中考体育考点农大附中篮球场,地滑?脚滑还是心滑?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虎子犬父    2014-04-21 21:14:06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又到了中考体育的时间,今年各区中考体育的时间为5月7日-21日,各区考试场地情况家长们一定非常关心,并且最近也听说很多学校都组织去考试场地进行了测试,孩子们回来也反映海淀、朝阳、西城的场地都比较滑,看看前辈们去年的经验分享吧!

      5月11日下午,人大附中初三毕业生十二点学校集合后,以班为单位乘大巴赶赴农大附中参加中考体育现场测试。每组15人,人本大概45组。1点40开始检录,工作人员打乱组号、组内人员随机编号后发放《20113年北京市中考体育现场考试成绩登记表》、前后印有组别顺序及组内号码的不同颜色参赛背心。按分配的组别顺序及选测项目,男生由考务员分别引领到篮球运球往返、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测试场地,女生由考务员分别引领到篮球运球往返、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测试场地,大概两点左右分别开始测试。实心球测试测试场地设置在足球场南端,同五六组时开测,没太注意细节。仰卧起坐场地在足球场北端,七八个垫子旁边还准备了大的遮阳伞,同组同学,一人测试一人按脚,测完一人后换位,进行的也比较快。报引体向上的男生估计比较少,好像只在操场东南角设置了一组测试,一组组排队、一个一个轮着上杠拉,虽然好像速度还可以,排到虎子他们组已经到一个小时后的三点钟了。引体向上测完后又去排队等候篮球运球往返测试。

      三个篮球场设置了6个运球往返测试区,进场后考务长先告知测试方法要求,安排考生空手跑一次熟悉场地后,就开始正式测试。每名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最终成绩为两次较次成绩中较好的一次,但第一次达满分第二次就不测了。两次考试均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再增加一次机会;仍然犯规者,考生该项成绩为零。犬父观察了一下每组整个测试时间大概花费15分钟左右,中间不断有完成了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测试的男女组加入篮球运球测试等候队列,轮到虎子他们组已经快4点。农大附中篮球场地滑吗?在近两个小时内,测试了大概20多组,确实发现一些孩子脚下滑溜,甚至有几人滑倒。折返区是发生较多的位置,但犬父观察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当某一组试跑时多人说场地滑、正式测试又有人出现滑溜时,往往同组内多人脚滑,特别是当担任小组长的1号开局不利时,会对大家心理造成压力——因为一般学校都是安排实力较强担任小组长。轮到虎子他们组时,虎子11秒6稳妥开局,接下来三人10秒8、11秒3、11秒1顺利扩大战果,后面十人中有5人正常满分、1人虽然略滑了一下也跑满分。第一次测试就有十人满分。另外四人第二次测试后也有2人满分、2人12秒5得到9分。虎子他们组,孩子们都说不滑——唯一一个人因为用劲过大,滑了一下。同是这个场地,前面有一组,一进场试跑几个人说滑,结果正式测时,确实有几个人脚滑。我说,你们如果觉得场地上有沙子,可以让组长请考官擦拭场地,结果孩子们一脸严肃不吭声。虎子他们组,嬉笑着试跑,我问他们如果有沙子觉得场地滑了,就请考官擦拭场地,结果他们说不滑、比学校的还好。

      虎子参加测试穿的是平时训练轮换穿的多威跑鞋,好几个月了,鞋底花纹也磨平了不少。虎子说其实农大附篮球场地,还没有他们在校时平常练习时用的场地滑。感觉农大附篮球场地滑,多半是因为在陌生场地、参加正式的中考测试、心里有压力造成的。犬父感觉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特别是当家长们、周围的同学们不断强化测试场地很滑、想各种招数防滑时,反而更会加大孩子心理压力、加大孩子脚滑的几率。犬父看到大多数组的孩子参加运球往返测试时,严肃认真、不苟言笑。而虎子他们组14人12人运球往返满分,除了展现孩子们平时认真训练结果外,几个人嘻哈玩笑着参加测试也是有益于心理放松的原因之一。那两个得9分的孩子可能也是因为心理紧张影响了动作发挥,因为在校平时测试都能达标的。所以犬父建议家长们对要参加体育测试的孩子,最好还是不要用各种方式给孩子心理强化场地滑,最好还是想办法让孩子放松心情参加测试。

      另外还有一点可以让孩子们放松的是:虽然要在考务长发出“预备——跑”口令后,才能起步运球。但计时并不是在听到“跑”口令时开始,实际上计时员是在看到考生起步后才开始掐表。这一点有些考务长会告知考生,有些虽然没有明说,也是照此规矩实施的。所以在起跑线上时,不必太紧张于听口令、抢跑。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