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2014北京中考体育测试注意事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春晓体育    2014-03-31 17:06:58

说两句

  •   一、考试内容

      (一)必选项目:

      1.篮球2.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二)限选项目:

      单杠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男生)

      一分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女生)

      二、考试方式

      考试为现场考核,在统一时间内,由考务办公室组织实施,当场公布成绩。考试应在一单元内(半天)完成。因病、伤未能入场考试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可以申请缓试。缓考在考试后第二周进行。

      三、考试时间:待发布

      四、考试顺序

      男生引体向上或实心球男生1000米篮球→

      女生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女生800米

      五、考试规则

      1.1000米和800米

      (1)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线出发,起跑口令发出前越过起跑线为犯规。起跑后不分跑道。跑程中不得踏进跑道左侧跑道线,不得推、拉、阻挡他人跑进,不得由他人带跑。

      (2)考生跑完全程,按秒表记录的分、秒记录成绩,不足一秒不计取。考生以15人编为一组,每个考生一次考试机会.

      2.篮球往返运球

      (1)场地器材

      测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后5米处开始设置标志杆,每排设置两根,各排标志杆底座中心点之间相距3米,共设5排;每排的两根标志杆底座中心点之间相距1米,距同侧边线3米。

      测试器材包括秒表、发令哨、30米卷尺、标志杆10根(杆高不低于1.2米)、篮球(符合国家标准)。

      (2)测试方法

      受试者在起(终)点线后,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按图中箭头所示方向运球依次过杆。发令员发令后开表计时,受试者与球均返回起(终)点线时方可停表,计时结束。每名考生有两次测试机会,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非.

      (3)注意事项

      ①运球过程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计时不停表。

      ②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

      ③受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只可再增加一次测试机会。

      3.掷实心球

      (1)考生面对投掷方向,两脚前后(或左右)站立于投掷线后,双手持球至头上方稍后仰,采用原地的方式将球向前掷出,球出手的同时,后脚(或任一脚)可向前迈一步。

      (3)投掷过程中,脚和身体其他部位触及投掷线或投掷线前地面均为犯规。

      (4)成绩判定是以实心球落地痕迹的后沿至投掷线的后沿成垂直丈量,不足1厘米不予计算。

      (5)考生可试掷三次,计取最好成绩。三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增加一次试掷机会。

      4.单杠引体向上

      双手正握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两臂向上引体至下腭越过横杠上缘,后恢复直臂悬垂为完成一次,否则不计次数。双手握杠开始,到双手离杠为考试结束。以中间连续完成的引体次数计取成绩,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现在摇摆引体向上也是允许的,其他规则一样。

      5.一分钟仰卧起坐

      (1)身体仰卧在垫上,双手五指交叉贴于头后,双脚放置垫上,两腿屈膝(两膝稍分开),大小腿呈直角。另一人双手压住考生两踝关节处。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贴于头后的两手背必须触垫。

      (2)仰卧起坐过程中,紧贴头后的手背未触垫、臀部离垫或双肘未触及两膝属犯规动作,不计次数。

      (3)以一分钟内完成的次数计取成绩,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六、小提示

      (一)参加体育考试,考试前应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参加体育考试应穿着运动装、运动鞋,但鞋底不得有铁钉、胶钉或塑料钉。一般篮球障碍运球考试场地较滑,除做好提前适应场地外,一定要有双底部纹路清晰篮球鞋,1000/800米准备一双质地较轻跑鞋,一般运动品牌均可。另外,篮球考试前,可提前用湿毛巾敷在鞋底,或者提前涂松香。

      (二)1000/800米出发时大家都比较快,考生应尽量抢到一个好位置(50-100米内),然后采取跟随跑战术,注意呼吸节奏不要被带乱了。如果考生实力实在超群,满分在望,可以根据自己节奏跑,一直领先下去。有些考生中间如果出现岔气或者极点,尽量调整,坚持下去,实在不行就半路向监考老师示意不能完成测试,缓考。

      (三)考试成绩当场公布,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应立即向引导员提出,以便及时查询。

      (四)女生经期及生病受伤的考生,应及时办理缓考手续,并按区县考务办公室安排的时间参加缓考。

      (五)因伤病不能按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和残疾学生应在考试前按有关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六)体育考试是一次性考试,没有补考。三个项目都考完的考生,不能再申请参加缓考。如果考生觉得前面二项考的不好,可现场以身体不适提出缓考,一般一周后会考试。

      (七)考生对考务工作有意见,应通过学校向区县考务办公室反映;考生对考试中的舞弊行为,有权直接向区县或市体育考试领导小组申述。

      (八)考生可以携带实心球和篮球去现场,以备随时增强手感、注意安全。[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2014北京中考最新消息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