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方法 > 数学复习方法 > 正文

备考策略:2014中考数学复习的四点建议

来源:博客    作者:迷鹿Sheila    2014-02-18 10:21:36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在距离中考已不过几个月的时间里,初三的学生应该怎样调整好状态用好最后这几个月时间来进行有效的中考数学复习呢?这里老师给各位同学和家长一点建议:

      第一,要重视数学概念的复习。概念是数学的基础,复习概念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数学中考中会涉及到很多知识点,许多同学只注重记,而忽视了对其背景的理解,对于每个知识点,我们必须在牢记其内容的基础上知道它是怎样得来的,又是运用到何处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运用它来解决问题。

      第二,要注意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归纳整理。上复习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展开思维预测下面的步骤,听讲要做到手到、口到、眼到、耳到、心到。课后要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勤于思考。在课后要及时对做过的试卷和练习进行归纳和整理,对于一些易错题,可备一本错题集,写出自己的解题思路和正确的解题过程两者一起比较找出自己的错误所在,以便及时更正。

      第三,要适当多做题,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提高解题能力。要想考好数学,多做题目是难免的。刚开始要从基础题入手,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提高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平时要总结各种常见题的基本解题思路,如:图形运动类、图形变换类、归纳探索类、分类讨论类等。了解、熟悉、掌握这些题型的特点、规律、基本解题思路,通过一定数量题的练习,然后,再总结,再训练就可提高解题能力。

      第四,考试时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当试卷发下来后,应先大致看一下题量,分配好时间,解题时若一道题用时太多还未找到思路,可暂时放过去,将会做的做完,回头再仔细考虑。对于有若干问的解答题,在解答后面的问题时可以利用前面问题的结论,即使前面的问题没有解答出来,只要说清这个条件的出处,也是可以运用的。另外,考试时要冷静,如遇到不会的题目,不妨用一用自我安慰的心理,可以使心情平静,从而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当然,安慰归安慰,对于那些一下子做不出的题目,还是要努力思考,尽量能做出多少就做多少,一定的步骤也是有分的。

      最后,我想说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是考好中学数学的两大基石。这两大基石的形成又离不开平时的数学学习实践,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时间,为自己的中考历程写上靓丽的一笔!

     

        编辑推荐:

        中考生日常学习必须要养成的“11”种习惯

        期中考试提分助力 能算几步写几步

        初三该如何正确看待学习和考试成绩

        初三生必知的全年的“五”次大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