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中考后的分班考试需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雨纷飞    2013-08-12 16:01:38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举世瞩目的中考结束了,无论结果怎样,孩子们付出了,努力了!接下来是欢天喜地迎接录取通知,后面一些娃直接进入实验班,更多的孩子还面临分班考试的问题,新高一的分班考试都需要注意些什么,e度论坛的热心家长给出了答案。

      1997男:

      十一学校没有行政班级,所以不是分班考试。

      开学前会有1次报课指导的测试。不需要准备,十一的考试区分度很好,报课要求也是很宽泛的,理科会有2个线,超过高线可以报最高难度课程,低于底线不能报最高难度课程。高中课程难度增长很大的,不需要强求高难度,跟不上调整难度更麻烦,对孩子心理影响也大。每个学期根据程度都可以调整的。

      额外提醒一下,就是十一的选修课很精彩,但是个人建议周课时控制在30左右,太多不好哦(很多课是可以蹭的,没有学分,需要时间不冲突哦,没有开学,怎么知道你喜欢且“风头”最劲的老师课程在哪个节课呢?高一的都可以蹭高二的课的哦)。

      酒壶:

      高中学校的分班考试,没必要太过刻意的匠斧了,高考实际上还是考察高中基础知识的扎实程度。

      暑假期间去学校报到,会发放高中教材,学生可以插空预先浏览一遍,了解高中各学科知识体系的梗概。站在山顶看风景的感觉,总比登一步看一会的感觉要好。

      假期多读读报、看看书,适当看些新闻类、专题类的电视节目,丰富一下自己的阅历与眼光,对高中的学习和今后的成长,没坏处。

      向东城前进:

      不管是实验班还是普通班,教学进度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学校的投入不一样,老师的配备不一样,讲课和作业的深度和广度不一样,普通班学习好的孩子比较吃亏,这一点我们在初中就深有体会。平时学校组织的考试都是由实验班老师出题,向实验班看齐,凡是学校出题的考试实验班都比普通班成绩好很多,部分原因是有些题实验班讲过做过,而普通班没讲过没做过,每个学校都有意或无意地拔高实验班。所以还是尽量考进实验班,如果考不进,那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无边丝雨:

      八中分班考试只有数物英三门,是去年啊,不知今年有无变化。题量不大,英语属于做了也不知道对不对的那种。数学没大题,但是解题方法跟初中颇有不同,用她的话讲,瞪眼瞅,用尺子量,圆规量角器直接往上招呼,把特殊数带进去试,只要证出来就行,不管用什么方法。物理有一道大题。切记不要慌,看清题目要求,题要答在答题纸上。时间不太紧也不富裕,不要在一道题上卡时间太久。目前就是这些。希望能帮上大家。

        编辑推荐:

      北大附中“小军人”军训日记

      北大附中军训篇:教官眼里“小军人”

      北大附中军训篇:训练很给力

      北大附中军训篇:军训第一天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