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智康1对1举办第五届“好学乐知” 向未来致敬

来源:智康1对1    作者:智康    2013-07-17 09:32:08

说两句

  •   北京中考网:2013年7月14日,智康1对1于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第五届好学乐知颁奖嘉年华。作为智康学员的年度盛会,当天共计吸引近一千名学生、家长到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北京数学竞赛集训队教练组组长、“华罗庚金杯”赛主试委员会委员陶晓永,着名教育专家、中国家长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实践者、独立学者郑委,世界最大的公益组织狮子会均受邀出席。来自北京大学的中国音乐学社、话剧社分别围绕本届主题“致未来”精心编排,带来了精彩而独具魅力的演出。

         (相关阅读2013年第五届“好学乐知”嘉年华图片报道

    优秀学员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优秀学员登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名校学子分享“学习经”

      “好学乐知”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目的是通过表彰和分享激励更多的学员在学业上有所建树,在人生道路上有所作为。现场约60名优秀学员代表登上颁奖台,他们分别在小学杯赛、考级、中考、高考中成绩突出,其中理科学员覃天聪、文科学员刘思韵分别考取了717、705的高分。他们对学习的信仰、对知识的追求鼓舞了在场的学子。智康校友、曾于去年分别考入清华大学赵馨逸作为校友代表,为学弟学妹们颁发荣誉证书、送去祝福。她说:“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勤奋刻苦,但平稳的心态,注重学习效率,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更是制胜的法宝。”

      梁千寒今年六年级,即将进入初中,是首位“智康之星”奖的获得者。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荣获“第十八届全国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决赛一等奖,考取三一口语六级,更是一位数独爱好者,参加多项比赛并屡获佳绩。他的老师王老师说:“千寒的推理和逻辑思维能力很强,是一个对学习有深入思考、有创造性方法的孩子。”通过对“智康之星”的奖励,智康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只要尊重孩子的个性、天赋,他们的成长之路一定会健康而快乐。

      教师展示“另类”一面

      除了学员,教师也是本次活动的嘉奖对象。20位教师由于教学成果出色登上了领奖台。吴南海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在智康1对1担任物理教师。作为智康1对1的教师代表,吴老师在舞台上挥毫泼墨,原创之作《让信仰四方》词惊四座。遒劲的笔力、细腻的情怀,展现了当今教师对教书育人、自然万物、社会万象的深刻感悟。郑会英老师2009年加入智康,四年来一直努力成为令家长和孩子喜欢的教师。现场,她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千春词·致智康学子》献给即将迈入人生新旅程的孩子。这首歌曲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希望和祝福。郑老师说,自己一直认为,教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应该帮助孩子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语文教学也不仅仅是应付考试,更应该让孩子体味情感,带来综合素质的提升。

      精彩演出励志人生

      北京大学中国音乐学社曾以《化学是你,化学是我》在新浪微博中红极一时,被网友喻为“神曲”。此次他们演奏的两首经典民乐《羽调》、《童年的回忆》更是引发了全场共鸣。而来自北京大学话剧社团的同学则专门为本届“好学乐知”进行创作,以“致未来”为主题演绎了一部青春励志话剧。该剧讲述当今大学生在面对人生选择时的故事,其乐观态度和向上精神感染全场,也令尚未走进大学校园的学子明确了奋斗方向。据悉,该剧组曾在北大“剧星风采大赛”获得一等奖,并受到濮存昕等艺术家的赞扬。

      嘉宾寄语未来

      陶晓永教授从事数学教育事业40余年,发现、培养了许多超常学生,他分享了这些学生学好数学的奥秘,并且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舞台上成长得更快、更好。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继续努力,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把兴趣和能力结起来,向未来不断探索。

      郑委老师是一名独立学者,他也是国家级课题《社区教育——家校区合作社区教育新模式的探索》负责人,他认为好的教育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真正的教育都是缓慢而优雅的过程,在孩子与家长、孩子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中实现。他认为,其实每个孩子都曾经努力过,可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得不到家长切实的帮助,反而是高期望、高要求、批评指责,那么孩子总有一天会不再努力。孩子只有想着当下,追求着目标,人生才会幸福。

      “致未来”关乎教育与梦想

      智康1对1北京分校校长张元龙说,之所以将本次活动主题设定为“致未来”,是因为教育关乎未来,孩子即是未来。教育要为每个孩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最终实现梦想。我们要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要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到2013年,智康已经扎根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十个城市,拥有了近100所辅导中心,数千名教职员工,成为行业内领先、美誉度颇高的1对1辅导品牌之一。但相应地,社会、家庭也对智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行业的现状,促使智康重新思索自身使命。因此,最近一年智康发生了很多变化:设立“学员成长中心”,在行业内首设“教育规划师”,给每一个怀有期待的家庭以科学、负责的建议;校区开始为学员检测“学商”,从根源上找到影响成绩的原因;老师用心书写课堂反馈,记录每一个学员每一次课的情况;北京分校大力研发中、高考解决方案课程,给毕业班学员个性化的成长指导……所有的努力,是希望帮助学生找到最有效的学习方法,让其顺利升学,进而拥有美好的未来。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