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2013北京中考 > 中考印记 > 正文

2013中考前日记一则:高考第二天儿子在玩魔方

来源:北京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3-06-09 14:50:24

说两句

  •   2013年6月8日   阴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孩子在家休息,我还得上班,不能总请假,留点儿假日等孩子中考完带出去玩两天。早晨走时他还在睡,叫他起床,他说感觉很累想多睡会儿,看着他难受的样子,心想算啦,让他睡吧。锁好门上班了,一路上心里惴惴不安,不知这个孩子能睡到几点。一整天都想着他在家能干什么?几次拿起电话想往家打电话,可还是劝自己忍住,他若想学,你不打电话他也在学,他若不想学,你打了电话也没用。

      下班了匆匆往家赶,谁料到路上堵得一塌糊涂,在国贸桥上几乎15分钟没有动,听着交通台里的广播说是将有大雨,心急如焚也没办法,好不容易快七点了到家,心里暗幸没赶上雨。

      上楼刚进门,儿子兴冲冲地跑过来,“妈妈下班了,辛苦啦”鬼脸一笑,把我一天的辛劳冲得一干二净,我忙问他今天学什么了,他说上午九点才起床,起来后把我前几天给他打印的二模试卷的难题做了做,中午吃完饭后,就看书虫了。我上楼时听到陶笛声了,问他是不是今天总吹陶笛了,他说没有,刚拿起来吹,我心里暗想,还行吧,管得住自己了。谁想他接着诡秘一笑,说给我个惊喜,让我坐在椅子上等等他,冲进卧室拿出魔方来,让我看他弄,我说是不是又耍赖,弄不好就拆开来重新装,他说不是的,他今天琢磨出来怎么弄了,不信让我把魔方弄乱了交给他,看着他两手灵活地转动着魔方,小嘴紧抿着,弄到最后两面都好时,他的动作慢下来,一边看着魔方,一边小声说着千万别慌,一步错了就不好弄了,我微笑地看着他,心想不会弄了吧,哈哈。这时,儿子突然说我想起来了,只见他两手飞快地转动,两个食指推动着魔方,不到30秒,他大叫一声好了,手心里托着一个六面全拼好的魔方,双眼冒光地看着我,一副多厉害的样子,我拿过魔方看看,由心底里赞叹儿子是够厉害的,夸奖了几句,我冲进了厨房,匆匆炒了两个菜就开饭了,吃饭期间我小心翼翼地问他,玩了多长时间的魔方,怎么弄出来的,以前从来都没弄好过,总耍赖皮,要不记好弄乱的顺序,要不就把魔方拆了重新装,这次怎么弄好了呢。儿子兴高采烈地说着下午学累了,看见魔方在床头的角落里待着,就拿起玩,可怎么也弄不好,于是就静下心来反复地看,然后想着各种方案,没有急于实践,终于让他想出来了,然后用魔方试试了,用他想好的方法弄好一次最长需要8分钟。这下子一发不可收了,经过多次试验,现在能在3分钟左右就弄好了。看着他那个兴奋的样子,我不忍心打击他,看来整个下午都是跟魔方在打交道,淡淡地说了句你真行。儿子看到我有点儿不高兴,轻轻地说我没浪费太多时间,只是休息的时候玩得。我没说话,吃完饭后我去洗碗,儿子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小屋开始学习,1个小时过去了,没见他动,进去让他休息一下,他说他会用心去好好学习地,一定要把下午浪费的时间补回来,听着我心里一酸,别对孩子太苛刻了,我是不是做得有点儿过分了,他也是想放松一下嘛。笑笑对儿子说,把握好学习时间,不要浪费了,该休息还是要休息的,要不也学不好,儿子听了蹦起来说妈妈你真好。

      这个晚上家里很安静,儿子一个人在小屋学习,没有了往常小声哼歌的声音,也没有经常起来喝水,休息的躁动,看来他学得很入迷,我也不想去打扰他,一个人在卧室玩游戏,时间过得真快,转眼11点了,叫儿子睡觉吧,明天还得上课呢。

    >>来源e度论坛,参与讨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