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西城区 > 北京四中 > 正文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项目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来源:北京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3-03-26 19:05:42

说两句

  •   1、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提供的课程内容是什么?

      我们提供中方基础课程,美方基础课程和AP高级课程(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这三类课程的教学内容涵盖了中国基础教育、美国高中课程,以及美国大学一年级的教学内容。因此是一个较有挑战性的、高端的国际课程。

      2、什么是SAT考试?

      SAT和ACT(GAC)是美国两大权威民间教育机构组织的类似于我国高中会考的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讲,SAT和ACT(GAC)学科类的考试难度相当于我国的高一至高二水平。SAT和ACT(SAT)在美国是考试,而不是课程体系。

      SAT每年考试时间为1月、5月、6月、10月、11月、12月。中国学生通常需赴香港或新加坡考场赴考。

      3、什么是AP考试?

      AP简称美国高级课程,也就是美国大学先修课程考试,是美国大学理事会策划组织的考试,涉及22个科目37门课程。每年只在5月进行1次考试,在北京设有考场。目前全球很多一流顶尖大学都使用此考试作为录取的重要标准之一。美国和加拿大所有的大学都认可AP成绩并把之作为录取和转大学学分的重要标准。

      4、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的AP课程是否很难?

      由于美国高中课程难度低于我国高中难度,广度高于我国高中的广度,并追求对知识的掌握和了解,而不是像中国教育追求的对知识的掌握深度,因此对学生来讲并不难;只要原来学习基础较好、肯学、能学的学生,在AP课程的学习中,往往会有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

      5、为什么要在国际校区开办国际课程班项目?

      北京四中国际校区与高中部校区、初中部校区地位相同,法人均为北京四中校长,办学性质为公立学校。

      在国际课程班项目开办初期,需要借助四中成型的办学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国际课程班项目逐步成熟,形成一套自己独特的教育模式时,我们发现由于培养目标的差异,很多国际课程班项目办学理念是无法在高考体系下完成的。例如:普通班的德育目标是为高考做好纪律保障,而国际课程班是让学生适应美国的管理方式;国际课程班要打破班级体制,实行选课制、走班制、导师制;国际课程班的学生为参加美国的寒暑假项目要调整放假时间;大多数外教要求开放电脑的使用等等。为了更好的达成国际课程班的教育目标,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本年度北京四中的国际课程班将在国际校区开办。

      6、国际校区如何利用北京四中高中部资源?

      国际校区与高中部的联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国际校区的学生将会参加高中部举办的各种全校性大型活动,如开学典礼、运动会、学长助学日等;二是国际校区将邀请高中部的老师开设选修课,定期开办各种类型的讲座;第三,两校区的学生还将通过各种学生俱乐部、体育比赛等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7、国际课程班是否会对学生进行美国大学升学指导?

      国际校区设有专门的学生学业与升学指导办公室,由具有十余年从业经历的白若德老师(美籍,毕业于美国明德学院)任主任。从高一开始指导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的职业。每月一次家长讲座,普及赴美留学相关知识。高二、高三年级都开设有美国大学升学指导课程。我们鼓励学生远离中介、自主申请。

      8、国际校区的学生能否取得北京四中的毕业证书?

      凡计划内录取的北京户口学生都将拥有北京市正式学籍,外地户口学生为北京市借读学籍,学习三年后成绩合格者都将获得北京四中高中毕业证。

        编辑推荐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简介

      2013年北京四中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2013北京四中中招咨询会内幕详情报道

      2013北京四中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