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101中学 > 正文

e度论友分享:孩子与101中的不解之缘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刘老先生    2012-08-02 10:58:34

说两句

  •   今天,中考录取结果公布了,儿子被101录取了,知道结果后,儿子是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我与101的缘分未尽啊",他对于这个结果无所谓喜,也无所谓悲,但是我却非常高兴,似乎有许多话觉得不得不说。

      时间回到三年前的小升初,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儿就与他们同校的一个同学上华数,一心想上RDF,但是由于孩子在5年级的时候,我出国工作疏于管理,孩子沉湎于电脑游戏,到六年级时已经落后于他的同学,靠成绩是上不了RDF了,好在儿子有科技特长,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市金鹏与创新大赛奖,可是到RDF面试又没有录上,值得庆幸的是在来人大附之前参加了上地实验的面试,已经通过,可以拿他来保底。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交多少钱也不能让孩子的命运掌握在别人的手里而去参加派位。

      真是庆幸孩子考上上地实验,原来这个中学就是101办的,到第二年干脆改名为101中学上地校区。这个学校对于我儿子综合能力的培养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一家子都是老师,从孩子的祖辈开始,从小学到大学都有人教书,但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就不一定完全对路。而上地实验学校作为一个初中校,对孩子的教育是全方位的,首先是我儿体育在小学特弱,而且六年级开始时小胖子,但是三年来,体育老师每天坚持带领孩子跑步,儿子不仅中考体育满分,而且成长为一米八高挑英俊的小伙子。再说孩子的社会活动能力,在整个初中儿子不仅与自己班的男女生和谐相处,而且通过文体活动与其他班的孩子交往,现在孩子说话办事不仅彬彬有礼,而且得体有分寸。最后说孩子的学习,上地实验有600多名学生,我儿刚入校时还是100多名,虽然还算好学生,但是也只能算平庸。到了初三,在老师的真抓实干下,孩子的成绩突飞猛进。第一学期期末孩子名次就进入海淀区200名内。后来中考101要与孩子签约,由于孩子始终有一个RDF的梦想,加上按照成绩有可能进入RDF,所以没有签。

      但是,命运就是这样,中考时孩子的数学物理发挥严重失常,按照学而思老师的说法是“完全没有理由”地考砸了,也可能是孩子想法太多,想赢怕输,扣细节浪费了精力,反正考砸了。当考完中考时,孩子没有哭,但是我知道他有委屈,就不停地安慰他,还带他到老家散散心,后来成绩出来了,砸是砸了,但是也还是可以接受的,比想象的好多了,最终孩子进入101。

      其实,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非常满意的,101的学风非常好,孩子们比较整齐,孩子在那样的学校里,不仅是学知识,主要的是学会做人,上地实验的校长与101的校长都是一个人,所以,我非常相信他们的办学风格,至少对于我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适应的。我们大家虽然非常在意中考与高考,但是我们都知道,其实会做人比会考试要重要很多。

      祝福我的孩子,也祝福101的其他孩子。希望他们在高中能像他们初中那样,不仅在学习方面,也在身心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点击查看原帖《我儿与101的不解之缘》

    相关阅读:

    家有中考生:回首初中三年那些事

    坛友感慨:上名校不只为学习成绩好

    2012年北京中考成功经验大盘点(陆续更新)

    原创连载:告诉孩子,为什么必须刻苦学习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