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2012北京中考励志篇:往届生这一年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2-07-12 16:15:42

说两句

  •   今年的中考已经基本尘埃落定了,回想去年这时的心情真是倒翻了五味瓶啥滋味都有。

      孩子的分数不够理想,考不到高中了,虽然高出职中的分数线,可还是心有不甘。但是想想有一门技术防身也不算太差了,行行出状元,何况还可以3+2的提升,将来就业也可以放心了。孩子也痛苦着,看着自己原来最有把握的学科考砸了,哭了好久,虽在我们的劝说下慢慢平复了,但还会时不时的叹气。看她那样,试着说,要不复读?她开始摇头,可过了半天,回头跟我说,“好我要复读”!这个决定好像是炸弹一样,我们都晕了。

      复读,你准备好了吗?不要头脑发热报了,到时打退堂鼓。辛苦不说,压力又很大,基础差到时很难跟得上的,中专也有好出路.......,我们都把想到的困难摆在她面前了。但孩子只说了一句,我想年纪还小,多读几年书。我们没再多说什么。报名复读。

      早出晚归,没有节假日,没有电脑,没有娱乐活动,只有书卷、月考、复习、补课,这中的辛酸就不用多说了,还有考试前的忐忑,填报时的犹豫不决,让我们这一年都在辛苦和焦虑中度过。(每个毕业生的家里大概都是这样的。)有时她会感慨太辛苦了,早知就不复读了;有时又会为自己解开了一道难题兴奋不已;有时想偷懒看看电视,被我臭骂;有时想她休息一下陪我看看电影都说没时间......。有次我问她,觉得初四带给她什么,她歪着脑袋想想,“它让我看清自己想要什么,虽然辛苦却有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现在回头想想,学校的严格管理,老师的尽心尽力对孩子的影响颇深,孩子不止一次的说学校的规定如何如何严格,不近人情;老师怎么怎么学识渊博,博古通今,她越来越有兴趣。我们都很欣慰,因为严师出高徒的道理自古就是。

      终于考试了, 分数出来了,录取出来了,我们也都松口气了。

      孩子这一年的经历是这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在考试前一天,他们没有课上,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天课,同学们都相互拍照,相互拥抱,相互祝福,留下的只有笑容,可回来她哭得稀里哗啦的,说不舍得离开他们,一年的相处比三年的感情还深。是的,你们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是伙伴,所以珍惜。懂得珍惜才会有动力和勇气!

      复读的收获不仅仅是成绩,还要友情和成长!

      >>是否要复读!参考精华帖:咨询前辈给出的结论是:不建议复读!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