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前15天:考生该注意的关键点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家有牛儿-德谨    2012-06-06 10:02:06

说两句

  •   2012年6月6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入倒计时阶段,初三学生也都进入到最后备战中考冲刺阶段。在这里,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最后关头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只要我们全力去拼,结果都将见证我们无悔的初中三年!最后关头,老师想给大家一些提醒,希望你们能够注意这些细节,从而决胜中考。

      1、记住这些日期:6.10日,6.17日,6.18日6.19日6.20日。这几天是周日以及考前的5、6天,是我们能够在考前利用的整块的全天时间。

      老师建议:这些时间每天早上9:00-11:30下午14:00-16:00,16:30-18:00,以及理化、英语考试时间,完全在家里父母监考,模拟考场,卷子可以做历年中考真题卷,选上4天时间,进行两轮模拟。在模拟的时候,要保证做题顺序和考场一致,先做什么题,遇到难题怎么处理都可以预演一遍。这么做有利于考生适应考场节奏,真上考场心里就会很有底,也就没那么紧张以至于发挥失常。

      2、考试一天没到,都不能轻言放弃。

      “你荒废的今天,是昨日之人梦寐以求的明天。”“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教过太多学生,最后超越别人的例子,最后被超越的例子比比皆是。老师反问一句:“9年学过来了,15天反而松懈了?”

      3、卷子还没发下,请不要猜题。

      同学们,大家有一个误区,总以为考试应该这么出才是对的,一旦试卷出题方式和平时练的不一样,就觉得这份卷子没出好。那么,四月调考呢?变化很大吧?请记住,只有让自己全面充实和复习,永远不去猜题,复习扎实了,他怎么考,我们怎么做。比如:22题一定考生活模型?利润的问题可不可能考?答案是可能的,所以我们复习的时候,要全面,不能猜,而要务实的去认真完成每一个专题。

      4、中考就中考,剩下15天我们只要拼了,那么考的什么成绩就是什么成绩,任何人都无权怪罪我们!

      请记住,只要全力以赴,全力去拼,结果怎样就怎样。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态理应这样,要享受这段时间的拼搏。这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完美的一页,我们不要什么患得患失,不要什么目标,什么学校,我们只要记住一点:考前这十几天认真过好每一天,全力以赴拼好每一分钟,考场上做好每一道题,就无愧于我们的花季雨季。这样的心态,才能正常发挥!

      5、沉下心来,戒骄戒躁,保持一定的紧张感却又不松懈、不害怕是最佳的心理状态。

      从今天起,中考前一晚你决定几点睡觉,中考第一天你决定几点起床,现在就开始几点睡觉几点起床。我们保持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挑战,每天再看看还有哪些漏洞,哪些不足需要去补,趁着十几天还可以利用,好好抓好,多补一点,上考场就多一份底气。

      6、同学们,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跟大家讲这一点:9年前,我跟大家一样,充满着期待与些许激动,迎接着自己的第一次大考。这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页,就如同缺少了这一页,好像我们的花季雨季就少了很多回忆。请去享受这样的拼搏,毕竟,过了6.22,我们的初中将在那一阵响铃中结束,我们那美好的初中三年也将过去,我们将成长,将长大,将迎来全新的高中生活。“行百里者半九十”,就让我们给这段回忆添上完美的句号,就让我们在最后的关头,在热情的夏日里,挥洒无悔的青春!

      点击查看原帖及参与讨论

    营养专家推荐:中考前七天营养食谱
    第七天
    第六天
    第五天
    第四天
    第三天
    第二天
    第一天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