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全攻略:八中答疑汇总

来源:北京考试院    作者:北京中考网    2012-05-17 14:32:26

说两句

  •   2012年5月5日,北京考试院针对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举行了网上咨询答疑活动,本文将所有答疑重新进行分类,重点突出对家长和考生有价值的信息,以便各位家长和考生及时准确了解2012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相关政策,在此祝愿各位考生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问: 从八中初中部直升到高中部的学生占总的招生计划名额吗

      八中: 没有直升,都要参加中考。从初中考到高中的学生一般在100人左右

      问: 八中能提供住宿吗?石景山6个名额只有一个住宿名额。

      八中: 只能在入校后申请住宿,不能保证。

      问: 请问户籍和学籍都在西城的考生,考上贵校能住宿吗

      八中: 西城的考生只能在入校后申请住宿,不能保证。

      问: 贵校开放日有考试吗?

      八中: 没有,活动安排:

      一、参观校园

      届时学校将开放生物中心、演播室、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通用技术教室、图书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及高架操场、地下综合馆、地下跑廊、篮球馆、游泳馆等。

      二、中招咨询

      地点:学生阅览室。由高中部领导和老师现场接受家长和学生关于我校2012年中招计划、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等事项的咨询。现场设学生咨询台,由在校学生接受家长和学生咨询。另设特长生咨询台,由我校主管领导解答科技、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问题。

      三、学校情况介绍

      地点:六楼大报告厅。我校校长上午10:00和下午3:00分别向来宾介绍学校的情况。

      四、考前复习指导

      地点:学生阅览室。由我校初三年级骨干教师现场接受家长或学生关于中考前的复习策略、时间安排、心理调整、志愿填报等事项的咨询

      问: 科技特长生的测试时间?测试内容主要是什么?

      八中:

      1.特长生报名时间:5月5—6日(周六、日)上午8:30—12:00

      考生到北京八中高中部报名并填写《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收特长生审批表》,请携带带近期一寸证件照一张、特长生资质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名后领取专业测试通知。

      2.专业测试时间:5月19—20日(周六、日)

      3.测试内容

      科技特长生:科技综合能力测试,占成绩的70%;基本技能(动手操作),占成绩的30%。

      问: 名额分配(推优)学生如果中考时发挥失常,分数低于八中的录取分数线,还能上八中吗?

      八中: 名额分配学生不看中考分数,而是同其他名额分配学生竞争

      问: 请问人们常讲的“孩子已签约了”是怎么理解?如何才能和咱们八中签约呢?

      八中: 我校没有签约学生

      问: 刚才老师说高中要录取初中部100人左右,包含推优、签约、特长生等数量吗?

      八中: 包括名额分配(推优),特长

      问: 去年名额分配对西城外校的最低录取分是多少呢?几个名额

      八中: 已查到,535,西城区共14人

      问: 请问本次一摸成绩在区排名多少有把握考上八中?

      八中: 800名之内把握较大

      问: 在贵校的回答中看到招生人数与录取人数不一致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参见下面:

      2010年              2011年

      招生人数最低录取分    招生人数最低录取分

      西城   195   536               170  541

      朝阳    5    539                9   538

      丰台    5    538                9   543

      石景山  18   539               10   540

      海淀    14   525               13   537

      门头沟  10   535                7   539

      燕山     4    540                6   541

      房山    5    541                7   549

      大兴    5    545                3   542

      怀柔    2    548                6   546

      平谷    2    540                6   533

      密云    0    0                  2   536

      延庆    0    0                  2   542

      问: 贵校不在东城区招生,但东城的考生想报考贵校,是否有别的途径?

      八中: 据我了解没有别的途径

      问: 我的孩子在八中,介于大榜55--95名之间(去年期末至今年月考),孩子对报考高中部总是缺乏信心,请问老师,这个成绩把握性大吗?

      八中: 以前高中录取初中部大约100人,所以正常发挥把握较大

      问: 科技实验班今年肯定不招收海淀学生吗?

      八中: 是的,只有西城28人和房山2人。不过可以入校后通过分班考试进入。

      问: 以“名额分配”考入8中,如果中考成绩和入学后的分班考试成绩优秀,可否进入“理科科技实验班”?

      八中: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2个(理科),其中一个是各区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报考八中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专业代码是02;另一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和两个理科实验班选择办法是:在暑假报到后,所有学生参加入学分班测试(已被02专业录取的学生只测试,不另分班),测试科目:数学、物理、外语。根据测试成绩,首先优先在中招志愿中填报了02专业但未被02专业录取的学生中及本校初中优秀毕业生(名额分配、三好生、科技特长生)择优录取一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然后在其他学生中再择优录取两个理科实验班,测试时间一般在8月中旬八中报到后。

      问: 如果怕"名额分配“未被录取,但中考成绩高于贵校统招的最低分,第二志愿还填8中普通班可以吗?

      八中: 可以这样报,但出现这样的情况的可能性极低(即名额分配未被录取,但成绩高于统招最低分)

      问: 您好!您说西城800名进贵校有把握,是新西城还是老西城?

      八中: 大西城

      问: 贵校去年在西城的名额分配最低录取分是552分,岂不是比正常录取分541分还高吗?

      八中: 我校的名额分配最低分552,不包括外校和外区

      问: 在石景山区排多少名能上贵校

      八中: 非西城录取因为招生人数少,每年变化很大,不能确定,同每年的该区报名情况密切相关。

      问: 贵校有国际班吗

      八中: 国际班分班时间:高二年级第二学期。班级性质:出国留学服务管理班。负责学生高中阶段必修课的课程安排,不负责出国留学的任何问题;学费按国家规定的高中阶段收费标准收缴。

      问: 请问科技10人招收什么样的学生?

      八中: 科技特长生5月5、6两天在高中部报名。测试后录取

      问: 您好,贵校是偏重于单科成绩还是综合成绩?谢谢

      八中: 综合成绩,因为高考是看综合成绩

      问: 请问“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对考生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吗?如果考上该班,高二以后是否就直接上理科班?

      八中: 科技班同理科班有区别,两者虽然都是理科实验班。其区别是: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前者重在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开发和培养,后者重在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上;前者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更高。两个科技综合素质实验班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有特殊的设计。

      问: 请问今年东城的学生能上贵校吗?

      八中: 没有可能,因为没有招生名额

      问: 请问八中怡海分校与你校有甚么区别?

      八中: 两所学校,没有太多的联系

      问: 住宿条件是什么样的

      八中:住宿条件:6人一房间,收费:现在每学期370元

      问: 请问科技特长生(获32届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可以报你校吗?什么时候送材料。学校还需要安排测试吗?

      八中: 科技特长生5月5、6两天在高中部报名。

      问: 想考八中,八中在入取时有要求必须是第一志愿吗?

      八中: 没有要求

      问: 八中怡海分校的考生,报八中有优惠倾向吗

      八中: 录取由电脑自动进行,没有照顾的可能性。

      问: 请问,管弦乐特长生里含萨克斯吗,特长生是单独编班还是和普通班在一起。如何报名。

      八中: 艺术特长生5月5、6两天在高中部报名,录取后统一分班。

      问: 您好,我女儿在八中分校,想报贵校。请问贵校的开放日是哪天?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相差多少分可以考虑报择校?谢谢!

      八中: 5月12日,下周六。去年西城区最低分541,择校540,基本相差不大。

      问: 您好,请问贵校入学后文理分班吗?谢谢

      八中: 文理分班分两步走:

      第一步是在暑假到八中报到后,有意学文的同学填写《北京八中2012年新高一(暑期)侧文班报名表》,学校根据学生的志愿、中考成绩和八中分班测试成绩,在综合考察基础之上,择优录取一个侧文班;

      第二步是在高一年级期末考试结束后,有意学文的同学填写《北京八中2012年高一(下)期末侧文班报名表》,学校根据学生的志愿、高一(上)期末成绩和高一(下)期末成绩,在综合考察基础之上,择优录取一个侧文班。

      问: 请问老师,贵校普通班每年升入211和985工程学校的学生比例是多少?实验班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比例是多少?谢谢!

      八中: 第一个数据没有统计,实验班达到清华北大分数线的比例每年不一样,大概在15%~30%之间

      问: 您好,请问今年西城区一模排名为多少,或者成绩为多少分左右可大胆报考该校?

      八中: 800名之内把握较大,600名之内如果属于稳定发挥则可大胆报考。而且中考不同于高考,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的录取方式是一样的,尽可放心报名。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