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北大附中 > 正文

2011年北大附中中招咨询问答集锦

来源:北大附中        2012-04-19 15:50:53

说两句

  •   1. 北大附中高中注重培养学生哪方面?

      答:北大附中致力于培养个性鲜明、充满自信、敢于负责,具有思想力、领导力、创新力的杰出公民。他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热忱服务社会,并在其中表现出对自然的尊重和对他人的关爱。

      2. 学校往年高考重点一本率?

      答:海淀区每年会统计学校统招生高考一本率。我校一本率一般会在98%~100%之间。没考上一本院校的学生,一般也是因为一批志愿报得太高而不是成绩不够一本线。

      3. 什么条件能住校?

      首先要看我校在学生报考的区县是否投入了住宿生的名额,如果投放了,学生中考报志愿时可以填报住宿项。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住宿名额有限,一般住宿生录取分数会略高于走读生。

      4. 贵校是以什么样的眼光及标准录取学生?

      答:我校由北京市中招办录取学生,严格按招办制定的中招录取程序(各初中校都会对考生进行宣传和辅导)录取。在这方面,学校的自主权是几乎没有的。不过我们学校更欣赏具有科学钻研精神、学习能力较强,且有较强责任感的学生,他们在高中阶段会发展得更好。

      5. 高中的教学风格是更宽松还是更紧张?

      答:高中要学的科目增多,内容加深,学习节奏加快,所以,一定是更紧张了。学生和家长应该意识到这点,以提高效率和自觉能力为目标。中考只是下一个更重要的成长阶段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6. 出国体系和国际部的区别?

      答:出国体系是通过中考,我校正式录取学生选择的一个发展方向,主要在本部选课和上课,除国家规定的学费外,不交纳其他学费。

      国际部是通过另一个国际部招生体系录取的学生,要额外交纳一定学费,详情登录我校网站,点击“国际部”了解。

      7. 北大子弟如何录取?

      答:在北大附中初中及北达资源中学就读的北大正式职工(需经北大认定)的直系二代子弟,按中考成绩大排队,录取前一半,若总人数超过160人,则最多录取80人。根据往年情况,北大子弟录取分数线会低于北大附中在海淀区的中考录取分数线。一般低十几分到三十几分不等,取决于当年子弟的中考成绩情况。

      8. 高一就分文理是否对高二会考有影响?

      答:不会有任何影响。我校会按国家课程要求,进度开足、开齐会考科目的课程,而且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教学要求和效果都远高于会考要求。

      9. 贵校有文科实验班吗?

      答:我校很重视文科教学,现高一、高二、高三均设置了文科实验班。

      10.往出国方向发展的学生对英语成绩及志愿填报有何特殊要求?

      答:无。出国发展方向是考入我校后根据学生意向选择的。

      11.如高一时上出国班、到高二或高三是否可能转向普通班?

      答:出国班的学生原则上不可能转回普通班。出国班的学生应是高一入学时就准备出国而不在国内高考的学生,所以他的教学进度、要求、内容与普通班都会有所区别,一般不可能互转,除非通过了转体系考试。

      12.今年贵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每年的录取分数是在中考机录结束再明确的,也就是按招生计划人数招收的最低分数,即录取分数线。每年都不太一样。如果是海淀区考生,成绩在区前500名把握比较大,在前800名也很有希望。1200名以后就一定要努力补习了。

      13.孩子住宿、走读选哪个好?住宿上晚自习是如何管理的?

      答:如果孩子自学能力不强、效率不高而家不算太远,还是选择走读更好一些,因为家里的条件会更好,父母也会督促和具体的指导。住宿生晚自习是学校统一管理的,但因人数较多又要保障环境和纪律,个性化指导就少些了。

      14.什么时候发录取通知书,分班考试及开学时间?

      答:发录取通知要根据中招办录取日程安排,往年一般在7月底到8月初。8月上旬学校会对高一新生进行课程培训、选课指导及摸底测试,8月中旬开始军训。所以应该说新高一学生7月底以后就基本进入新高一状态了,建议外出旅游不要安排在8月。

      15.看到网上说改革不是很利于孩子,尤其是孩子背着书包跑来跑去很辛苦,没有固定教室,没有班主任,孩子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怎么办?

      答:关于这个问题建议您到学校看一下,眼见为实嘛。对于学生的学习环境和硬件条件,我们还是很自信的。我们给学生设置了储物柜,专业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单元活动室、晚自习室等等都是对学生开放的,中午各个专业教室还设有老师的答疑辅导。没有班主任,但是有单元长和导师,每个导师负责带15个学生,孩子有问题可以找他们交流解决。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