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实验中学高中升学指南:学有特长

来源:实验中学 中招计划 升学成绩        2012-03-13 16:49:11

说两句

  •   我校作为北京市“高中课程改革首批自主设置课程实验学校”以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翱翔计划基地学校”,为了培养“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拔尖创新人才,进行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探索,出台了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的新举措,形成了全面发展的国际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构建了“教体结合”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的新模式。

      理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探索——我校开办理科实验班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新课程实施后,在重视理科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又特别强调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培养。为此,除必修课外,学校特别为理科实验班开设了数学建模、实验技术、科学研究、学科竞赛等课程,开展了以“科学探索”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2010年学校举办了北京市高中理科实验班,在学校原理科实验班的基础上进行理科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探索。

      人文社会科学人才培养的新举措——我校“文科兴趣班”坚持文理并举、文理交融原则,注重学生良好人文素养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主思考的能力和不断进取精神的培养。除必修课的文科内容适度拓宽外,课程设置更加凸显文科特色,统筹安排必修、选修、专修和综合实践活动,开展系列人文讲座,指导学生进行以“北京文化”为主题的课题研究,组织学生进行实地文化考察等。

      全面发展国际型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我校依据中外合作办学的原则开设国际型人才培养课程特色班,致力于探索具备坚实的学科基础、创新的国际视野、鲜明的文化身份的未来国际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学校重视学科基础教学,发挥中国学生优势;开发校本AP课程,发挥办学特色;引进社会教育资源,服务学生需求;开设各类专修、选修、综合实践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关注学生阅读、表达、思维,尤其是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形成。同时,开办“生涯规划”、“励志教育”、“学法指导”、“升学指导”“海外名校招生说明”等系列讲座和海外研修交流活动,关注并促进学生成长。

      “教体结合”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的新模式——我校以“游泳队”为突破口,探索教体结合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新模式。把单纯的体育特长生培养成具有出色运动才能、且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给他们提供既可以进入国家队继续专业运动生涯,又可以考入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深造的多重发展机会。2008年中国游泳协会授权我校成立“中国游泳运动学校”,2009年中国国家游泳队更把“中国游泳队教体结合”示范基地落户北师大实验中学。我校游泳队在“教体结合”探索中,有18名队员获得国家运动健将称号,12名队员入选国家游泳队,6人获“金帆奖”,4人获“银帆奖”,游泳队还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重大赛事,战绩辉煌。

    相关阅读:

    2012年实验中学高中升学指南:考生问答

    2012年实验中学高中升学指南:升学情况

    2012年实验中学高中升学指南:中招计划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