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2011-2012海淀区初三英语期末考试卷分析

来源:乐加乐初中英语老师    作者:黄腾翔    2012-01-16 18:44:42

说两句

  • 四.单项填空

    22. C 考查代词。该题代词后跟名词singer,因此确定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选our。(每年中考第一题考察的都是代词的知识点)

    23. B 考查介词。On修饰具体的某一天。(一般中考第二题都会考察一个介词的用法)

    24. A 考查形容词。so修饰形容词原级。

    25.C 考查连词。需要判断前后两个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我喜欢卡通,___ 因为考试的缘故我上周没有去看《丁丁历险记》。”根据语义,判断出两句之间是转折关系,所以选but。

    26. D 考查形容词。enough修饰形容词和副词,且必须放在它们之后。Salty enough意为“足够咸”。

    27. D 考查时态。由时间词for ten years可判断出使用现在完成时。

    28. C 考查时态。抓住时间词next week可判断出使用一般将来时。

    29. B 考查固定搭配。be used for doing something “被用来做某事”。还需注意其与be used as something、be used to do something、used to do something、be used to doing something的辨析。

    30. C 考查定语从句。从句修饰的先行词是人“the people”,且充当主语,判断选who。

    31. A 考查时态。by the time 通常引导一个时间状语从句,表示“到……的时候”,主句则表示在此时间之前某个事件已完成。当从句用一般过去时,主句表示“过去的过去”,所以要用过去完成时。

    32. A 考查动词词组。hope to do something表示“希望做某事”。

    33. D 考查被动语态。由mobile phone(手机)和invent(发明)的关系以及提示词by判断用被动语态,再由in 1973判断使用被动语态的一般过去时形式。

    34. B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一要注意陈述语序,排除CD;二要注意时态,由时间词Last Sunday判断用一般过去时,选B。(一般中考最后一题考察的都是宾语从句的用法)

     

    五.完形填空

    35. A 词义辨析题。根据上下文联系,第一句话介绍Mickey是一个友好、乐观的男孩,这里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_____”,那么空格应该填的是友好、乐观的反义词,angry(生气的)最为合适。

    36. B词义辨析题。根据上下文联系,倒数第二段讲到了the secret to having a cheerful and optimistic character,说明前面人们猜测的是Mickey保持乐观的秘密。同学们在遇到举棋不定的选项时,可先跳过不选,通读上下文看看有没有提示词再作判断。

    37. C 考查代词辨析。根据上下文联系,前面说到Mickey邀请老师Mr. Anthony到家中做客,并且带老师参观房子。那么这里的bedroom肯定指的是Mickey的卧室,而Mickey是个男孩(第一段第一句提到),由此判断用his。

    38. B词义辨析题。根据上下文联系,由前面的froze(老师惊呆了)、a big smile、unique(独一无二的)这些提示可以判断这里应该填一个褒义词,liveliest表示“最生动的”。

    39. D 词义辨析题。根据上下文联系,由Mickey讲话的内容可以看出他在解释他为什么能保持乐观,因此选explain。

    40. A 考查上下文逻辑关系推理。前面讲到他过去也像别人一样常常生气,但几年前接触到拼贴画之后就发生了转变。两者之间是转折关系,所以选but。

    41. C动词辨析题。give表示“给予”,make表示“制造”,use表示“使用”,find表示“发现”。跟any kind of material and colour(任何一种材料和颜色)相搭配的只有use。

    42.D考查上下文联系。前面讲到拼贴画是粘在墙上的(第三段第一句提到),所以这里选wall。

    43. C 考查固定词组搭配。turn into 使变成。

    44. A词义辨析题。这里my work指的是collage(拼贴画),同学们可能会在art和painting之间犹豫。painting经常指油画、水彩画等,跟这里的拼贴画不符。另外,根据最后一段的“Art Town”也可推断选art。

    45. B词义辨析题。由change…into…的结构可判断出后面填的内容肯定是跟前面的the bad times相对的,这四个词只有smile能体现出一种乐观的情绪。

    46. D 考查上下文联系。前面讲到老师Mr. Anthony经常把拼贴画的方法介绍给他的学生,那么这些作品肯定是由他的学生创建的,跟学生对应的词是children。

     

    六.阅读理解

    A

    47. C细节题。根据第一段第一句判断,选择C。

    48. B细节题。根据第二段第一句……tree made of 600,000 plants判断,选择B。

    49. D 细节题。根据第三段最后一句Jai McDowall finally won……判断,选择D。

     

    B

    50. B 细节题。根据第一段第一句判断,选择B。

    51. C 判断正误题。根据第二段最后一句知道the old man带我去的地方是Public Library,而不是home,A错。B选项跟倒数第二段第二句话I am one of the wealthiest men in the world.意思相反,排除B。倒数第二段还提到went from city to city是老人的妻子pass away(去世)以后的事情,所以D错。C选项的friendly可通过老人对我的教诲反映出来。

    52. B主旨大意题。主旨大意题要特别注意首尾段首尾句,本题可根据最后一段第一句话判断。

     

    C

    53. B猜测词义题。本题需要根据语境来判断,elaborate出现的句子用了比较级,可推知它的意义跟前面的simpler相对。A选项跟simple同义,不能选。CD选项跟simpler没有比较的意味,排除。B选项表示“精心制作的”,跟simple相对,符合题义。

    54. C 推断题。推断题的技巧在于跟原文相同或相反的选项都不能选。A选项跟第三段第一句话意思相反,排除。B选项在第二段最后一句提及,不属于推断出来的内容,排除。D选项跟倒数第二段最后一句话意思相反,排除。答案C可以从玛雅人擅长建筑、信仰多神、自创日历等推断出来。

    55. D 主旨大意题。主旨大意题要特别注意首尾段首尾句,本题可根据最后一段判断。ABC选项都只是玛雅人生活的一个侧面,不足以概括统领全文。

     

     

    D

    56. B猜测词义题。由上下文语境可推出这里指的是buildings。

    57. C细节题。由题干关键词backdrafts回原文定位至第二段第五行。由“The most dangerous effect of a backdraft is that it can actually take in all the oxygen out of a room where firefighters are working,”判断答案选C。

    58. D 细节题。由题干关键词poor showing回原文定位至第三段。由“Unfortunately,death rates have remained nearly unchanged during the last 30 years.”可判断答案D。

    59. D 主旨大意题。主旨大意题要特别注意首尾段首尾句,本题可根据第一段和最后一段的内容综合判断。

     

    七.还原句子

    60. E 此题考查上下文关联。第一段主要介绍Michael Hingson这个人物。空格后一句说的是当9.11事件发生的时候,可推断前面要说的是Michael Hingson正在做什么事情,答案选E。

    61. A 此题考查逻辑关系。由but可知前后是转折关系,即“众人慌忙逃生,而Roselle却很镇定地继续带路。”

    62. C 此题考查上下文关联。前面讲到Roselle如何拯救它主人的危险经历,后面讲到人们因此而表彰它,选项C跟这部分内容相匹配。

    63. D此题考查逻辑关系。由but可知前后是转折关系,即“虽然Roselle死了,但它的英雄精神永存。”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64. Yes.   (根据第一段第一句作答)

    65. Simba.  (根据第一段第二句作答)

    66. The background music.  (根据第二段第三句作答)

    67. Because as the mother of the Prince and Queen of the King there should have been more scenes with Sarabi.  (根据第三段最后一句作答)

    68. The writer thinks the movie is very good except some disadvantages, such as the unclear lyrics and dulled color, etc.  (根据最后一段综合作答)

     

    九.完成句子

    69. Why not

    70. give away

    71. is bad for

    72. didn’t call me / call me up / ring me / telephone me until

    73. Thanks for providing me with good suggestions / advice about study and stopping me from playing games in time

     

    十.文段表达

    Dear Tony,

       I’m glad to hear from you. I did a survey about vacation activities among my classmates. Here are the results.

    Among the fifty students taking part in the survey, half of them stay at home, fifteen of them take part in some volunteer activities and the other 10 students travel either in China or abroad.

    As for me, I am going to volunteer my time to help others. First, I am going to visit an old people’s home to cheer them up. I am good at singing and dancing, so I can put this love to good use by spending time with these elders. Helping children with their English at an after-school teaching center is also a good choice for me. English has always been my favorite subject and I am among the best English learners in my class. Not only can I take the chance to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but I can improve my own English by teaching others. I am sure I will have a busy and wonderful winter vacation.

    If you have more questions, please ask me.

                                                          Yours,

                                                          Liu Jing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