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家长课堂 > 正文

考场提示:初三期末考试考场四项注意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郝娜    2011-12-14 20:03:42

说两句

  •   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在考试中犯了本该避免的错误,而最终影响了考试成绩。北京六十六中老师彭德宇提醒考生,期末考试前要备全考试工具,提前到达考场从容应考。

      仔细检查,备好用具

      李华经常在考试中丢三落四。一次考试中,她做完试卷检查时发现做错了题,随手就到笔袋里拿橡皮,可把笔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昨晚收拾书包时,忘了把橡皮装进笔袋里。

      考生如果在考场上缺东少西,不仅会浪费考场上的宝贵时间,还会影响考生的心理状态。现在考试,考生都要用机读卡作答客观选择题。考试前一天晚上,考生一定要仔细检查铅笔、橡皮等必备考试工具是否齐全,并且要至少准备两支铅笔,提前把铅笔削好以备用。考场上,向监考老师要橡皮等考试用具,不仅占用了考试时间,还会牵扯到其他同学的精力,影响考试。

      提前到场,从容应考

      今年上高一的刘迪回忆起去年的期末考试至今还有些心惊胆战。气喘吁吁的刘迪跑进考场时,监考老师已经开始发试卷了。看到早已整齐坐好的同学,她一下子慌了。接着就看见周围同学开始认真答题了,可刘迪的气儿还没喘匀,眼睛盯着试题,过了五六分钟才静下心来。

      以往考试中,不少考生会踩着考试铃声进考场,有些考生甚至还会迟到。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后需要一段时间平静情绪,这时候在慌忙中答题易漏掉题目或审错题,从而影响考生正常发挥。考生一般要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检查所带考试物品是否齐全,认真听监考老师宣读注意事项,从容应考。尤其是在英语考试时,考生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进行试音,以保证顺利考试。

      涂对考号,坐对座位

      张明去年期末考试时就涂错了两位考号。试卷发下来后,张明用钢笔填写好姓名和考号。但在填涂答题卡时,他把考号中的两个数字调换了过来,结果涂错了位置,最后导致没有他的客观题分数。

      每年都有考生在试卷上忘了写姓名、考号或是填错、涂错考号,从而导致答了题却没分。还有的考生甚至没仔细看桌角的考号而坐错了座位。

      考试时,考生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拿到试卷后不要着急答题,要正确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填涂答题卡时还要注意区分答题卡的类型。填涂答题卡上的考号时要先与手写的考号仔细核对,认真填涂,不要想当然地就填上。

      莫用手机看时间

      为了在考试中方便看时间,合理分配考试时间,陈爽去年期末考试时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而是把手机放在书桌上当作手表使用。结果在开考前,监考老师将她的手机没收,考试结束后,她受到学校的批评教育。现在提及这件事,陈爽还非常后悔。

      在考试前,考生不要把手机带入考场,要尽量使用手表把握考试时间。如果将手机随身带入考场,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确认自己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或将手机交给监考教师保管。如果手机在考试中发出响声,根据学校及有关部门的规定,考生会受到相应的处理。

      此外,彭老师提醒考生在考试前要注意营养,讲究饮食卫生,以免因饮食问题而影响考试。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