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我看科学实验班:希望能去实验班教微积分

来源:十一中学 2011-10-09 14:36:55

  •   北京十一学校举办国内首个高中“科学实验班”,引起了教育界、家长乃至社会多方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部分中科院院士、清华北大的资深教授都对科学实验班发表了真知灼见,在赞赏这一创新做法的同时,这些业界的名家大腕还为科学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提出了不少宝贵建议。

      中科院院士、数学家林群:

      “希望能去实验班教微积分”

      中科院院士、数学家林群院士说,十一学校“科学实验班”的开设令他很受鼓舞,中学生的思维很有跳跃性,应该对其给予有针对性的引导。中学生对学习应该有激情和信心,再加上良好的学校环境,他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就会出现。

      在了解了“科学实验班”的诸多特色后,林院士认为这一做法非常符合国家在教改方面的要求,“我一直跟中学生、中学教师有比较密切的联系,他们有很敏锐的观察力,对于他们的教育,不能拘泥于传统。”

      怎样做到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同时,又能提高学生的水平?林院士认为要兴趣先行,“得有激情”。而“科学实验班”特色之一,正是设置了动态的“班内模块”。“我相信能进这个班的孩子都是有激情的,而不是靠压力。把他们聚集在一起,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取得进步,才是目的。”

      有了激情,还得有信心,学校的环境也非常重要。拔尖学生“需要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学校。”十一学校在这些方面做得都很超前。林群院士同时说,“我准备出版一本书《写给高中生的微积分》,很希望在这个科学实验班实验,我也很愿意去给他们讲几堂课。”林院士也表示期望这个班的孩子能成为杰出人才和大家。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