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我在科学实验班:自主研修让我的思维飞扬

来源:十一学校 2011-10-09 14:32:05

  •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10年9月,北京十一学校举办了国内首个高中“科学实验班”,招生30人,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毕业出口、课时安排、招生方式等多个方面都进行独具特色的设计与探索。

      一个多学期过去了,这些学生的情况怎么样呢?他们喜欢科学实验班吗?他们适应科学实验班的教学方式吗?笔者通过与部分科学实验班学生“亲密接触”,了解了他们切身的体会和感受,一定会让你深有感触。

      余天浩:自主研修让我的思维飞扬

      对于自主发展、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较强的学生,学校开辟了“自主研修学院”。这种让学生自主思考问题、自己管理学习时间的学习方式,我非常喜欢。我已经通过了英语学科的测试,上英语课时,我不再需要按部就班坐在教室里听课,可以到自主研修学院学习其他内容,老师讲完某一单元验收时,再回到班级参加考试。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主研修,我发现自己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不断提升,能够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时间;思维方式不断转变,思考问题更加深刻;面对困难更加自信,能够很好地处理学习上遇到的困惑。

      在自主研修学院,我还与其他几位同学组成了关注出国留学问题的英语学习小组。这种深入学习的小组,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小组讨论,我们有共同的兴趣和目标,关注同一问题,学习进度也相同。在这种氛围中,大家经过深入学习和思考之后的讨论,思想交锋会更加激烈,讨论的效果也更好。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