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我在科学实验班:走班制激发我的学习兴趣

来源:十一中学 2011-10-09 14:29:22

  •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10年9月,北京十一学校举办了国内首个高中“科学实验班”,招生30人,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毕业出口、课时安排、招生方式等多个方面都进行独具特色的设计与探索。

      一个多学期过去了,这些学生的情况怎么样呢?他们喜欢科学实验班吗?他们适应科学实验班的教学方式吗?笔者通过与部分科学实验班学生“亲密接触”,了解了他们切身的体会和感受,一定会让你深有感触。

      赵一明:走班制激发我的学习兴趣

      如果说我的初中校是一所中学的话,那么十一学校则更像是一所大学。这里有“辽阔”的校园、巨大的操场,有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科学馆、藏书丰富的图书馆,有舒适整洁的学生宿舍、饭菜可口的学生食堂,还有种类繁多的选修课、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更重要的是,我们上课没有固定的教室,各科的教学全部在各种学科功能教室进行。在这里,确实环境与课程真正的结合。物理、化学、生物等理科的课程分别在相应的实验室,英语课在语音教室,甚至连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等都是在类似于阅览室的专用功能教室。

      各个不同的学习环境,不但让我在心理上高度统一了学习内容和学习氛围,而且随手可出的实验环境,信手可得的参考资料,更让我的学习变得非常便捷和有趣,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