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北京十一学校实验班展示:“科学实验班”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0-08 18:41:24

  •   北京市十一学校举办科学实验班以培养“未来科学领域里的研究性高端人才”为指向,在高中阶段着力加强学生在科学精神、学术能力和自主学习品质等方面的成长。

      特殊人才的培养需要特殊课程的支撑,为此,十一学校在科学实验班的课程结构中加强了与自然科学类内容有关的课程。例如增设了科技论文的写作、科技英语、德语、俄语等课程模块;设置了大学先修课程和经济学课程;为工程类专业倾向的学生开设了计算机语言、手工制作和数控机床技术等技术工具类课程;开设科技史话课程;开设综合科学活动课程,每年两次,每次两周,主要进行系列科学考察活动和到科研院所的著名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过程的深度体验;设置专门的科技探究报告答辩课。

      为给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较大的自主选择的空间,十一学校“科学实验班”还增加了课程的多样性和选择性,设计更多的课程模块供学生选择,例如音乐分3个模块,体育分8个模块;实行长短学期制,长学期用于主修学科课程模块,短学期进行综合科学活动的体验;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学习内容和不同学习方式,设置90分钟、40分钟和20分钟三种不同的课时;实行学分制,在2-4年内,学生只要修满课程方案规定的最低学分,可以申请提前或推迟毕业。

      从事研究性工作需要对科学的热爱和专业的坚守。为了让学生喜爱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实验班”还改革了教与学的方式。例如学习同样的内容,允许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于是一节课里,有的学生选择自主学习,有的选择课堂讨论,有的选择听讲。

      为发展每个学生的潜质,“科学实验班”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例如为每个学生配备了三个导师,成长导师和学业导师由校内有经验的教育专家和博士、硕士教师担任,学术导师由著名学者、教授担任。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