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2004年北京中考优秀作文:这个世界需要我

来源:网络资源        2011-09-26 14:27:55

说两句

  •   翻开历史浩瀚的画卷,范仲淹怀先天下之忧思,杜少陵揣得广厦之理想。 仰望五洲四海的英杰,马丁路德金的平等之追求,特蕾莎修女的慈悲之怀 照耀我心。 纵使世界广阔,自我渺小,我仍骄傲地生活,因为世界需要我。需要我为之忧虑,需要我为之创造,更需要你做你自己。

      这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的忧思,需要你的关怀。看到著名的照片中,一只秃鹫虎视眈眈的看着可怜的非洲小女孩了吗?在世界的各各角落,有那么多和我们同龄的孩子,却饱受疾病和贫穷的煎熬。不管是在遥远的非洲,还是在我们所在城市的角落,遍布着这样的苦难者。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而不是鄙夷的眼光。年轻的我们,虽然在这个年纪只能为这个充满了贫穷,饥饿的世界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积少成多,水滴石穿。如同美国的12岁小扎克,自己组织义捐,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现在扎克的小团队拥有自己的托车队,从美国的东部到西部,筹集到数以百万计的捐款和物资,分配给美国的贫困人民。而完成这样伟大壮举的扎克,才12岁。看到他的故事,你应该兴奋的看到世界有多么需要你去关心别人,而且你的关心也是那么强烈的影响着别人。

      这世界需要你,需要你用你的智慧,打开创造的大门。

      回首百年来世界的变迁,你会惊叹于创造的力量。且看看爱迪生的传奇。他,绝不仅仅是一个发明家。他被崇拜和铭记,是因为他的发明工厂成为了当时美国创造的心脏。一项又一项的发明,从他的工厂中当你拥出来,就像创新的洪流,从水泵中喷涌而出。爱迪生用他的创造活力,带动了一代又一代的美国人,塑造了创新这一项美国精神。有了创造力,整个世界都被你照亮。而我们,是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有着强国之梦,复兴之思。我们所能做的最有益的事情就是去创造。不仅为中国,而是为世界,也是源自我们内心的激情和灵感。你为之潜心书海,你为之冥思苦想,你为之破釜沉舟,你打破砂锅问到底,你挑灯尝试,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站起来。而当你发明出一项自己的东西,当你构思出一项精巧的设计,你会听到整个世界为你喝彩,所有的人为你骄傲。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的创造。创造改变世界!

      这世界需要你,并不是为了别人的目光,也不是为了利益和荣誉,更不是为了世界这个空洞的概念。而是源自你内心的热爱和激情。世界需要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梦你的梦想,去赢得你喜欢的挑战,去执着追求你必生的所爱。这个世界,需要你活出自己的风采!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