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2 > 正文

2004年北京中考优秀作文:我的花儿需要我

来源:网络资源        2011-09-26 14:00:37

说两句

  •   雾凇挂满了街道两旁的树木和电线,把城市的大街小巷变的玲珑剔透,却又朦朦胧胧,一朵朵冰花散发着无言的寒气,天气真的很冷。阳台上的君子兰幽绿的叶子也不再那么精神,让我不由的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些花朵,不知他们现在如何。

      我受妈妈的影响,十分喜欢养花,也曾在一篇文章里洋洋洒洒的用千余字去介绍我所养过的每一种花。我也曾像照顾我的宠物一样地去细心照看我的每一株花,在每天放学后去给他们浇水,修剪。或许这些琐事在忙碌的大人们看来没什么重要,但对我来说那是对生命的一种责任。我种的花,他们需要我。

      每株花的生长就像一个孩子的慢慢长大。最开始的种子埋到土里,不知在几天以后就慢慢地有了嫩芽,然后长高,开花,最后的每朵花再遵循着自然的规律去结出种子。他们也如同孩子般,需要我这个孩子去照料。

      从春天的种子种到土里开始,花们便是我的孩子,小小的院子里的四五个花池都是我的领地。种子刚种下的一段时间,我总会一个人蹲在花池边喃喃自语,催促花儿早点出来;当嫩芽出来时,边提一只小桶去仔细地给每一个花池浇半桶水;再后来,花越长越高,浇的水野越来越多,每天下学后的我总是忙忙碌碌的奔走在水管与花池之间,在灰白的砖地上留下一串湿漉漉的脚印。

      花开满院的时候也是我最骄傲的时候,成群的蜜蜂嗡嗡的聚集到我家的小院子里,大人们也不免对我的成果给予夸赞,我的花终于盛开了。可是我的责任没有完。

      当第一片黄叶落下来的时候,牵牛花就只剩枯藤了,爸爸帮我把它们从花架上扯下来。深秋的狂风席卷过整个小镇时,月季,马齿就全凋谢了,这时的院子,就只剩或黄或白的菊花了。我和妈妈又一起把月季和芍药的枝根埋入土中等待来年的重生,把哗啦啦响的串串红收到墙角边。花儿一年的生命也就终结了。

      寒冬的时候,院子里就只剩雪花和冰花了他们大概是院子里唯一不需要我照顾的花了,他们被扫在了小院的墙角。

      花谢了还有明年的再次发芽,他们还需要我的照料,但是后来,我离开了那个院子,离开了我的花。当我再回去去拿一些落下的东西时,满院的花只剩零零星星的几株月季的一抹残红。

      花谢了,它们还需要我照顾吗?

      会的,记忆还在,花籽还在。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