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0 > 正文

2005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开端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9-26 13:41:03

说两句

  •   远离了白天的喧嚣,没有了课业的烦恼。当黑色的夜纱悄悄地笼罩了大地之后,搬把椅子,坐在院中赏月,也不失为一种雅事。虽然今天的夜色好朦胧,像笼着轻纱的梦,但我以为这恰是到了好处。夜原来也是有声的,月亮好像睡着了。只有虫儿们的合奏曲还在夜空中飘荡,我静静地望着天空,隐隐约约听到一种悠远悲凉的声音从远方飘来。来者好像走了一段很长的路,以致声音有些枯涩。慢慢地,声音近了,近了,原来是心灵在说话。

      我静静地倾听心灵的自语,情感也随之起伏不定。只听心灵悲哀地说:它好累呀!原来它打了败仗,不想再挣扎着争夺下次的胜利。一次次的挫败,一个个伤口使它变得消极,它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以前的努力和奋斗,却换来了今天的惨不忍睹,于是它失去了信心,以前的雄心壮志、完美计划都被它全盘否定,就像法官判定死罪时那样的坚定。可是,当它把这些抛弃之后,它发现自己真的很穷,除了这些它一无所有,于是它开始盲目地流浪。听到这里,我发现本来朦胧的月亮又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脸上也不知不觉有些凉的东西滚下。月亮醒了,也在倾听。虫儿合奏的曲调也转入低潮。忽而旋律变了,变得特激昂。原来心灵在经历了痛的沐浴后,有了悔悟。它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就像罪犯后悔当初所做的错事一样。于是,它重新捡起了抛弃的东西,开始新的奋斗、新的拼搏。

      渐渐地,心灵之声变小了,消失了。抬头望向夜空,几颗星星把夜空点缀得更加美丽。星星笑了,它好像在说:"孩子,失败了算什么呢?成功路上本来就有很多驿,而这一个个驿站也就是一次次挫折与失败,是跨过它继续往前走呢,还是留在原地品尝痛苦?这就靠你自己选择。"我露出会心的微笑。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春天来了,新的一年也开始了,新的奋斗也开始了。星星把夜空点缀得异常美丽,我要努力把人生点缀得更加美丽。突然想起未做的功课,告别美丽的月夜,径自向房内走去。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