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0 > 正文

2003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随着喝彩升腾

来源:中考网        2011-09-22 16:47:55

说两句

  •   你是否记得福冈世锦赛上日本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一个朝鲜运动员的夺冠?大运会上法国代表团打出的“祝北京申奥成功”的条幅是否还时常浮现在我们眼前?

      它们或许已经模糊;又或许有更多的画面被那掌声、那条幅牵出。但不管怎样,我相信,你一定被为别人喝彩的风度所感动、震撼过!它折射了一个国家的风度,凸现了一个民族的风范。这风度风范不会因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没落而消亡或减退,反而历久弥新,如远古的铜鼎般向人们展示威严的永恒!

      君子坦荡荡。在这融会古今的坦荡胸怀里,不也正蕴藏着为别人喝彩的智慧与修养吗?既然一个民族的风度能得到广泛而持久的尊崇,那么作为这种整体风度基础的单个人久不能被忽视,反而更应重视这个构成世界的元素。

      为别人喝彩是一种智慧,因为你在欣赏别人的时候,也在不断地提升完善自我。在文艺复兴中的佛罗伦萨,诞生过足以俯瞰艺术史的三位巨匠——米开朗基罗、拉斐而、达芬奇。不论单单挑出哪一位,都可以完全不费力地支撑一个时代的文艺复兴历程。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在米开朗基罗正致力于西斯廷教堂的天顶壁画时,当时名气已不小的拉斐而时常偷偷跑去观摩。他在与人的通信中坦言对米开朗基罗的敬佩和自叹弗如。后来这段话被公开,起先米氏对拉斐而的不请自到甚为恼火,但他很快就从拉斐而为别人喝彩的坦然中看到了另外的东西。他们成了至交。由美丽的人格所牵引的惺惺相惜自然也增强了他们的影响力。至今,在佛罗伦萨市中心广场,大卫仍恋恋地注视着西斯廷,这穿越时空的守望和对视,最完美地诠释了喝彩的深刻内涵。

      何止智慧!为别人喝彩还是一种美德,你付出了赞美,这不但不会损伤你的自尊,相反还会收获友谊,它更泛化为一种人格修养,赞美别人的过程,其实也是矫正自己、培养人格风范的过程。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从为别人的喝彩中掘出些什么,带有这种念头的喝彩是遭人鄙弃的;但心灵的充实,人格的健全不也和伟大的友谊、尊崇的地位一样,是我们毕生追求的吗?

      我的心智又一次随着那喝彩升腾……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