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0 > 正文

2006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劳动成就我

来源:中考网        2011-09-22 15:23:25

说两句

  •   在依旧如昔的阳光下,走进中学的校门,几多大志与梦想,几多理想与抱负,在风和日丽的天空中尽情地驰骋与翱游。不要徘徊,不要等待,挺起胸膛,用劳动后的成功证实自己搏击校园人生。

      ——题记

      2004年10月24日,天气阴沉,心情指数:★★

      这该死的学校!条件也太艰苦了吧!昨夜一直没睡好。一张两尺宽的床,还要两个重量级的人物一起睡。我的天!我没有杜甫先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土俱欢颜”的豪气,我只拥有“愿吾庐不破,受冻死可惜”的感慨。由于蚊子的关照,我一夜间竟成了国宝大熊猫。这叫我如何见人呀!

      这开学的第一项劳动就是打蚊子VS擦药水,不会吧?呜呜——

      2005年4月7日,万里无云:心情指数:★★★★★

      我站在食堂里,那长长的队伍让我差点失去信心。望着正在一盆盆消失的饭菜,我雅兴大发,禁不住仿鲁迅先生《故乡》压轴句喜得一经典句:“钱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正如食堂里的菜,那原本不是菜,吃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菜。”我正为这一仿写而得意洋洋,忽闻:“什么?就一盆饭了?”这一句话音未落,立刻惊动了“卧龙”,一个个举着饭盆向前冲去,杀敌为饭!我也不甘示弱,可不幸还是晚了一步,看来又要饿肚子了!

      这开学的第二项劳动就是抢饭VS饿肚子,不会吧?嗯——我忍!

      2006年3月21日,天气晴,心情指数:★★★

      又是一节晚自习,我奋笔疾书也不是一两天了,功夫早已练至上成!这些日子,伙伴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中考成功,而渐渐疏忘了友谊,可精神上的伙伴却接二连三来探访我。我们一起侃文学,道函数,说英语,画电路,都已成模式。这天,我好不容易有了欣赏洒瓶子底儿老兄们的机会,瞧他们一个个眼中写着不倒的长城,我不禁笑出声来。不好!这一串笑声引来学子们杀人般的绝对零度的目光,好像在气愤地说:“你们搅乱我的思路了”!

      这第三项劳动嘛,就是秉烛夜谈VS杀人“射线”,哎呀,好怕!

      2006年6月17日,阳光灿烂,心情指数:5≤几≤10

      坐在宁静的考场里,手捧着散发着墨香的试卷,我情不自禁地有种难言的喜悦。那一道道题目就好似一位位朋友,面孔是那么熟悉!即便是遇见我不曾见过的题目,我也绝不胆怯,那一个个文字就像我亲手插下的秧苗,让人倍感亲切!无论从前有多苦、有多累,此刻都已化作欢乐的笑颜和激动的泪水。现在我终于明白那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确是至理名言啊!

      真没想到,正是这一次劳动,一次辛酸的经历,成就了我!成就了初中三年的梦!

      【点评】文最大的亮点是文体出新。作者以日记体的形式,“天气”与“心情指数”颇具现代意识,四则日记在叙事中抒写心情的变化过程,突出了“劳动后的成功”成就了“我”这一主题。文中多处的引用也显示了作者驾驭素材的功力,不失为一篇考场佳作。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