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西城区 > 北师大附中 > 正文

2011年北京师大附中AP国际课程班招生简章

来源:北师大附中        2011-09-14 14:55:51

说两句

  •   一、项目性质

      该项目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报教育部正式备案的中美合作高中项目(批准文号京教函【2011】247号)。

      北京师大附中立足于本校丰厚的文化底蕴、结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和课程特色,按照学校“全人格、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独特的教育文化设施、多方位的教育网络和资源为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让学生在积极互动、轻松愉快、优质的教育氛围中健全人格、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素质。

      二、培养目标

      (1)全人格、高素质的国际型人才 (2)综合能力强,国际视野开阔、具有创造性思维 (3)具有爱国主义情操、具备世界公民的素养。

      三、办学优势

      (1)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现代的教育理念相结合:立足于学校百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现代教育理念,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2)雄厚的师资和严格的管理: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中方教师+美国友好校课程专家+一流的职业指导和升学咨询导师任教指导,并有精心设计的各种课程和活动,辅之以严格的管理,为学生的全人格高素质发展提供保障。 (3)美国友好校的全力协作:美国堪萨德学校(Casady School)、三一学校(Trinity School)、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Benjamin Franklin Senior High School)为本项目提供大力合作。堪萨德学校是俄克拉荷马州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私立学校,该校开设了18门AP课程。三一学校是纽约市一所著名的私立高中,近五年有36位学生升入哈佛大学、25名学生升入耶鲁大学、37名学生升入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顶尖学府。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是美国一所著名的公立中学,曾在全美公立中学排名中占第16位,现排名20多位。该校还被评为美国“蓝丝带学校”(对美国中小学校的最高荣誉)。我校与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签订了交换学生和教师的友好协议。 (4)学校设有托福考场:我校是目前设有托福考场的少数中学之一。

      四、招生规模 2012年面向全市提前招收60人(不限户籍)。

      五、培养方式 该项目学制三年。中美高中课程班实行全日制、小班额教学,修业期满、通过会考可获得北京师大附中高中毕业证书。 学生学习部分AP课程,通过美国大学理事会组织的AP考试,可获得国际认证。该班课程分为中国国家课程、美国AP课程和校本特色课程和专修课程。AP课程开设6个学科9个门类。校本选修包括 “英语提高”、“SLD课程”、“国外游学”等。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性的学习。专修课程为SAT和TOEFL指导。

      六、录取办法

      本项目属于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报名录取工作将在中考结束后进行。

      7月6日上午9点学校举行招生咨询,考生以及家长可以现场报名及面试,并且7月6日、7日全天(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家长均可前来咨询报名及面试。

      报名时请考生携带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两张、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条、北京市2012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结果通知书、到学校领取《2012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

      报名时请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参加学校的加试和面试。

      七、收费标准: 学费:每学年人民币八万五千元

      上课地点: 北京师大附中校园内,学校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对于部分远郊区县以及外地生源的同学经申请、审批后可以住宿。

      咨询方式: 63014680-357 /230 /435。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