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朝阳区 > 八十中 > 正文

八十中学2011—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

来源:北京八十中        2011-09-14 13:51:10

说两句

  •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2011年9月1日9:00,北京市第八十中学2011-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和友好单位的领导同我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同志发来贺信,对于八十中学55周年校庆和新学年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到会并讲话,向八十中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对八十中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对八十中学未来的发展提出美好的祝愿!北京市侨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香港乐腾达国际集团董事长、北京柯林龙安医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村女士为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培养“有理想、负责任、会学习、善合作”的创新型人才是八十中学的学生培养目标,开学典礼是学生新学年的第一课,庄严的升旗仪式,增强了使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特长生、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新生入学宣誓,使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了目标与要求;教师代表赵修瑞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八十中学教师“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从事这样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职业选择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的豪迈与激情;今年暑期参加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育培训班学习的陆雨尘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今天我以八十为荣,明天八十以我为荣!”的共同心声。

      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总结了在刚刚过去的学年中,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在区教委的领导下,我校在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我校高考一本率已经连续四年持续高位攀升,2011届高考全校重点大学率达95.5%,又创历史新纪录,国际部31名同学参加高考,其中16人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其余同学全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2011年8月7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我校晨光文学社高二12班张雪莹同学从全国1057所参赛学校,807638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第一名,高三6班满媛同学和高三2班于舞越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获5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2011年5月,罗剑桥获得亚太地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的金牌;黄纪元获得国家队选拔赛精英赛银牌和亚太地区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的铜牌;2011年8月,在第28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罗剑桥和黄纪元双双获得银牌,其中罗剑桥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被清华大学直接录取,黄纪元被人民大学直接录取;高三2班孙祎喆在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获得铜牌,实现了我校在这一学科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本学年我校高中部在科技及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际二等奖两项,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市级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以上共有135人次;体育竞赛方面,高三12班吴诗晨在2011年世界青少年田径运动会上获女子跳远第一名。本学年,我校接受北京市金帆管乐团、金鹏科技团复审和金帆舞蹈团申报工作,一举获得成功!在一所学校内,特别是站立在优秀的教学质量基础上的“三金”鼎立的情形在北京市名校行列也是为数不多的。这是我校践行“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是八十师生献给母校五十五岁生日的厚礼。

      今年是八十中建校五十五周年。五十五年来,经过历任校长、几代教师共同努力,倾心育人,大爱无疆,自觉把培养创新人才,办出学校特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勇于自我更新,不断自我超越。我们将铭记党和政府要求,不辜负家长嘱托,为了学生早日成才不懈努力!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