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揭秘名校高中生活之中关村中学:我们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歌唱

来源:中关村中学    作者:王静怡    2011-07-15 14:10:35

说两句

  •   今天,我终于站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上演唱了!这是自我学习声乐以来一直梦寐以求的时刻。

      2010年的北京市学生艺术节,我们中关村中学学生合唱团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为此,受到了维也纳国际音乐交流协会的邀请,赴维也纳参加“至高荣耀”金色大厅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合唱比赛这是一次规格较高的比赛,学校也对此非常重视,给我们团请了专家指导,经过了三个多月的辛苦排练,我们终于来到了维也纳。

      说实话,对于这次演出我一直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心里一点底都没有。首先,我们这次参加比赛的人数就少,声音佷单薄。其次就是,我们三声部的很多男生都处于变声期,合声很难做到统一,还有就是我作为领唱,只要我一人出错,全团的努力就会白费。

      7月4号,也就是我们来到维也纳的第4天,我们终于来到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一进入金色大厅,就只有一句话可以形容当时的情形,那就是“如在梦中一般”,先前所有忐忑都烟消云散了。真是太美了,太华丽了,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最古老的,设施却最现代化的音乐厅,也是每年举行“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地方。这里是多少音乐艺术家们心中至高无上的殿堂,艺术家们都以能在这里演出为荣。我们国家的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王宏伟、廖昌永都曾在这里演出过,为我们国家争得了极大的荣誉。我这时也一样,恨不得把所有的好歌立刻在这里唱出来。

      比赛演唱时,我没有一点紧张,只觉得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那时我想,我根本无需音乐的伴奏,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里都充满了音乐,都成了跳动的音符。我激情满怀的歌唱,用歌声在金色大厅倾诉着我们祖国的美丽、富饶还有热情。我想同学们此刻的心情都和我是一样的,只想把自己最动听的歌声,最丰富的感情在这一刻都表现出来,留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记忆里。虽然观众席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几排观众,可是在我心里那就是整个维也纳的观众,整个欧洲的观众,甚至整个世界的观众都在聆听,我要把我们中关村中学的学生,整个北京的学生,整个中国的学生最迷人的风采和如火的热情都展示给大家,我就这样激情澎湃的演唱着……直到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响起。

      我们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捧回了金奖!得到了至高无上的荣耀!欢呼声、祝贺声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经久不息。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