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揭秘名校高中生活之中关村中学:老外在我家

来源:中关村中学    作者:许修恒    2011-07-15 13:52:51

说两句

  •   5月2日至8日,我接待了来自我校友好学校——芬兰欧拉瑞学校的学生。虽然一周的住家交流时光短暂,但通过这次活动,芬兰同学了解和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她的到来也让我的生活变得多样起来,并且我也有了运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的机会。

      芬兰的学生不像美国的孩子们那样开放,他们洋溢着快乐的笑脸下还夹杂着一丝腼腆。虽然英语也是他们的第二语言,但他们是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远远高于我们。住在我家的IdaRrantanen是一个17岁的女孩,虽然仅仅比我大了一岁,但看起来显得特别成熟和干练,她曾经来过中国上海,但凭借着对中国的热爱,她再次随学校一同来到中国。听她说,她和她的同学们为了这次中国之行,还特地提前学会了如何使用筷子,这足以见得她们对这次活动的重视和用心。

      在这7天里,我们为她精心准备了舒适的小屋以及每天的早饭和晚餐。她与我的家庭一同去超市购物,为一周的“温饱”做准备;一同去拜访亲戚朋友,体验大家庭的温暖;一同去逛街、看地摊货,了解北京的青年人的娱乐方式;一同在晚饭后静谧的院子里散步交流。在上下学的过程中,我还带她体验了北京发达的公共交通。途中,我们畅谈喜爱的明星,畅谈理想,畅谈学校之间的不同规章制度,让她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早就听说芬兰人注重细节,基础教育也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她的从生活的琐事中,更证明了这两点:她坐车一定会系上安全带、过马路时不会抢行、在身后还有人时一定会扶着门为他人提供方便;她总会随身携带一本厚厚的书,并且总会专注地写些什么。在最后一天的欢送会上,他们把他们7天在北京的所见所感用短剧的形式表现出来。他们能在点点滴滴学习,在点点滴滴中收获,这不妨为一种值得学习的方法。

      7天的生活短暂而精彩,虽然时光不足以让我们敞开心扉,但这份情意可以无线延长。这份珍贵的友谊跨越了国籍,但我依旧希望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友谊长存!中关村中学与欧拉瑞学校友谊长存!中国与芬兰友谊长存!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