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揭秘名校高中生活之人大附中:生活随笔

来源:人大附中    作者:刘浩    2011-07-15 11:00:06

说两句

  •   这是我在人大附中上学的第四个年头了,比起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我倒也能算当地的主人,不敢说对学校了解多少,至少地形是摸熟悉了。像我这样很普通的人,实在没去过多少磅礴于胸的胜景,如今这个来来往往千余回的地处,已早使我牵记于心了。

      在冬日盼到放学,即便是太阳公公再努力拖着下山的脚步,还是兜不住满天的灰暗。有时许是一秒之差,天色和心情便都又沉了一等。赶上偶尔早放学,看那天上还有那么一丝亮意,心里甭提多乐。“呦,都来了!走,一块走!”老朋友一聚,也不知下一步该做些什么,嗨,边走边聊嘛!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是我们常用的一句话。

      “回家吧。”“别,天不还亮着呢?找个地方玩玩去,”一听“玩”这个字,大家的兴致就上来了,穿大衣的,戴手套的,一个个争着利索,然后便是心领神会地互相对视,“嘻嘻,最后出教室的是小狗!”话音未落,小门已经挤得不透风了,可后面还有趁火打劫者,跳着脚往人堆上蹦,耷拉着的大衣,摇摇欲坠的歪帽,还有那不知是挎是背的书包,早已分不清各自的主了。

      从教学楼到大门口不过百来米。可骑上车的却不如正经在地上走得快。两个不老实的骑着车还勾肩搭背,引来一片骂声。后面那两个也不知道在咿呀些什么,就是一个劲傻笑,更有甚者,好不容易才蹬出重围十来米,却一扭身向回扎,还自若无人哼着老掉牙的流行歌曲。就这么一群人,慢慢腾腾,打着连蜗牛都嫌累的晃儿,挪出了学校。

      “别走别走,谁也别走,别忘了,今儿该谁(请客)了,我吃糖葫芦。”“我要冰糖山药!”“我那个是冰糖桔子!”“我的是……”“我的那个……”“还有我的……”,呼叫声此起彼伏,可就是没答应的。“刘浩——哼哼,不要——装蒜了。”我感到是被人架出来的,每每这时,我仿佛都能看见自己脸上的模样。

      吃糖葫芦时往往是我们灵感大悟之时,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总是在吃的时候,大家的才华才会显现呢?难道我们……我不敢往下想。听着某某嘴中的妙语连珠,佳句成篇,我早已不信眼前看到的:嘴边粘着糖渣,里面大嚼大咽,还时不时偷吃别人那一份,我们这些长不大的顽童。

      “啊!真甜啊!”,“太好吃了。”“喂,我说,解馋解到底,那边的麻辣烫我还没尝过鲜呢?”也不知是哪一位喊的,我浑身一机灵,抬头往远看,只有一片热腾腾的烟雾弥漫着夜空,朦胧红绿灯的灯光闪烁在眼前。街市依旧喧闹,下班的人逐渐多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