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5-10 11:32:15

说两句

  •   牛栏山一中分校始创于1998年6月,现已更名为:"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至今只有短短的11年时间。它是应教育改革形势而生的一所用人体制改革试点校。这所新型寄宿制初中校是通过北京市教育局统一布局所有重点中学取消初中的大背景下,依托市重点牛栏山一中的品牌,整合顺义区三所重点中学的优秀教育人才资源,由董事会筹划创建的一所体制灵活、办学质量有保证、收费合理的学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家长的愿望和孩子们求学的要求,为社会和政府减轻了压力和负担。

      五年时间虽短,牛一分校却赢得了社会、家长、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誉,这株破土而出的“幼苗”在顺义区中学里堪称一枝独秀。已由98年建校时的6个教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学班,210名学生,发展成现在的56个教学班(其中初一年级20个班,初二年级16个班,初三年级18个班,新增高一年级4个班),3688名学生,而每年新生报名人数仍在屡屡增加。学校教职工人数也已由62人增加到现在的119人(其中包括返聘教师16人),其中专任教师87人,职工21人。全校教师本科以上学历75人,学历达标率86.2%,其中研究生4人,研究生课程班14人。高级教师26人,占专任教师的29.8%,一级教师28人,占专任教师的32.2%,全校35岁以下教师48人,占教师总数的55.2%,学校教师结构合理,老、中、青相结合,青年人居多,具有明显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建校初期艰苦创业,与顺义六中共用校舍。现已拥有自己年轻漂亮的新校舍,地处顺义区未来的经济文化中心,2008年奥运会会场西侧。总占地面积376亩,200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一期校舍包括教学楼、餐厅、宿舍楼总面积23000平方米,配有先进的硬件设施,每个教室装配先进的正投系统,摄像系统,实物摄像投影、电视等一应俱全,学校还配有两个计算机房,每个办公室都接有网络终端,每位教师配有IBM笔记本电脑。现已开工的二期工程实验楼、图书馆,综合楼、新生活区等总建筑面积22500平方米,塑胶跑道也正在建设中,绿化面积随建设逐渐增大,绿化种类繁多,是未来准花园式学校。

      五年时间牛山一中分校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一所初中寄宿制学校。我们本着“以德立校,全面育人”的办学思想,坚持“五优”加“示范”的办学目标,(即干部教师队伍优秀、教育管理手段优化、办学条件优越、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水平优质,并在素质教育方面起示范作用)发扬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精神,立足校情,扬长避短,学校办出了活力,办出了声誉,办出了特色。

      校训:立志尚学,求实创新学风:团结,勤勉,文明,卓越教风:严谨治学,辛勤育人

      学风:勤,钻,律,实,恒办学思想:以德立校,全面育人

      育人目标:志向高远,德育高尚;基础扎实、特长突出;体魄健美,身心健康;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中学生。

      团队精神:同心同德,兢兢业业学校文化:海纳百川,以我为主

      五大核心品质:诚实勤奋自信责任感恩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