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5-09 15:52:16

说两句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是2010年5月朝阳区教委委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一所首批区级示范学校;校长由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担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派出管理团队和优秀的骨干教师到我校工作。

      学校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校训、以“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位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为办学指导思想。

      在今年的初一、高一新生中,将选送部分优秀学生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本部学习,并提供住宿条件。我校学生和清华附中本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教学安排和内容和本校同步,清华附中将从20名特级教师和50多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中选派部分教师到我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今后每年从我校挑选部分优秀初三毕业生到清华附中学习。

      我校是具备初、高中的公立中学。目前有教学班40个,师生员工近2000人。学校分设东西校区。校园总占地面积50亩,新建的教学楼和体育馆将在2010年9月投入使用。学校教师队伍思想素质好、教学水平高。学校有特级教师1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近10人。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80%;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达100%。

      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中考成绩居全区前列。学校高度重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有着良好的教学秩序和育人氛围,学校的德育工作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曾荣获“朝阳区德育工作先进校”“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单位”等多项称号。

      学校十分重视科技、体育、艺术教育,其中航模和无线电测向运动是我校特色项目,在全国级竞赛中连年取得好成绩,09年我校的机器人项目获北京市一等奖,国家二等奖。我校连续多年荣获

      “北京市科技教育金鹏奖”。并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无线电测向活动重点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设有“心理教育研究室”,有专兼职教师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学生餐厅规模较大。国家教委曾在我校召开“全国普教系统学生食堂效益审计现场会”,我校食堂的管理水平、符合营养科学的配餐和优质服务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学校曾获得“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欢迎优秀的你走进我们的学习行列!

      感谢青春的你壮大我们的成长队伍!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