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大兴一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5-09 11:18:15

说两句

  •   大兴一中始建于1956年, 原名黄村一中。1978年被确定为大兴区唯一的一所重点中学。2002年10月,学校被评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地处大兴卫星城,目前占地6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5,660平方米。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区教委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被评为北京市示范性高中以来,学校进入了跨越式发展快车道。学校现有教学班62个(其中普通教学班58个,国际部小班化留学生班4个),在校学生总数3000人,教职工总数308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6人,其中,特级教师7人,高级教师120人,博士4人,硕士46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86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16人,区级骨干班主任15人。

      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本着一切为了学生和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进行建设。学校建有高标准的运动场和体育馆,充分保证了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 2550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十几万册,阅览室订有80多种报纸和300多种杂志,基本上满足了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学校的音美楼不仅满足了音美教学的需要,也是学生们展示艺术特长的场所;数字化校园建设更是加快了学校的信息化进程,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多年来,学校全面落实国家的教育方针,把"依法治校,以德树人"作为学校的办学方针;把"为学生成功人生铺路,为教师专业成长搭桥,师生互动,共建和谐校园"作为学校的办学理念;把"管理高效、教育优质、特色鲜明"作为突破口,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因而形成了校风正、教风严、学风浓的校园氛围和积极进取、平和阳光的校园文化。经过不懈的努力,近几年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师生素质有了显著提高,每一年都有至少10人考入清华大学和北大大学,有300余人考入全国重点大学,一本升学率超过70%,本科升学率突破95%,实现了一中学子在全国遍地开花的局面。我校高考升学率、总平均分近年来一直位于北京市远郊区县前列。2008年高考,我校文科学生姜坤佯同学以659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北京市前20名。2009年高考,我校黄荟汀同学以数学150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北京市单科第一名。

      近几年,学校不仅在教育教学上快速稳健的发展,而且在德育、体育、艺术、科技、教科研等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先后被授予"北京市文明单位"、"北京市高中学校特色建设项目学校"、"北京市德育先进学校"、"北京市科研先进单位"、"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北京市中小学信息化工作先进学校"、"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中小学校园环境示范学校"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40多个。自1996年以来,学校共有7名同学因为全面发展被北京市教委授予"十佳中学生"称号。学校田径队发展迅速,战果辉煌。2008年底,在全国中学生越野锦标赛中我校包揽金牌;在2009年全国第十届中学生运动会上,孙腊梅、张雷、李凯钰作为北京田径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打破一项纪录,夺得2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2010年,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为一中、为大兴、为北京争得了荣誉。

      学校将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和教育改革的前沿,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发挥名校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