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顺义一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5-09 11:14:40

说两句

  •   顺义区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她的前身是顺义县仁和镇小学附设中学班,1958年被正式命名为“顺义区城关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顺义县重点中学,1998年更名为顺义区第一中学。2004年被北京市教委认定为北京市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在历届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一代代的教职员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使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现在,顺义一中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多个教学班,242名教职工、环境优美、设备一流的京郊名校。

      半个世纪以来,学校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踏踏实实办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而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都有一中人奋斗的足迹;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高精尖的实验室里,都有一中人拼搏的身影。

      半个世纪以来,经过不断积淀和丰富,学校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文明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和扎实的学风。近些年来,学校高扬科研兴校的大旗,逐步形成了务实和研究两大特色,教师队伍素质过硬,优秀教师不断涌现。近几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获得国际级荣誉称号7个,市级荣誉100多个。连续11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出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

      学校师资优良,有国家级劳模4人、北京市特级教师4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骨干教师17人,市紫禁杯班主任19人,区首席教师4人,区学科带头人14人,区园丁新星7人,区级骨干教师40人。90%的专任教师拥有研究生学历和研究生课程班结业证书。“十一五”期间,承担了十项国家、市、区级课题研究,发表和获奖的论文、报告等研究成果达500多篇,其中编写或参与编写专著83部,市级以上发表或获奖文章300多篇。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占地面积44666平方米,建筑面积39800平方米。建有高标准的科技实验大楼、学术报告厅、多功能体育馆、400米跑道塑胶操场及几十个学科专用教室。所有教室安装了投影机、视频展台、闭路电视及录音设备。校园网450个终端遍布每一间教室和办公室。所有任课教师人手一部笔记本电脑。图书馆藏书12万余册,报刊480余种,有356平方米的学生阅览大厅和110平方米的教师阅览室。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是北京市最早的花园式学校之一。

      近十年来,学校培养了14名北京市、顺义区高考状元,18名国家一级运动员,1名中学生世界冠军。200多人考上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高考升学率达到99%以上,本科率达到97%以上,重点大学录取率在70%左右。每年有百余人在市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

      学校建立了适合学生实际,体现新时代价值观的课程体系。实现了必修课统一安排,选修课自主选择,活动课丰富多彩,综合实践课重在体验感悟的新课程结构。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发展,激发生命潜能,树立开放的教育教学观。把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努力构建师生互动,民主和谐,充满生命力的教育教学运行体系。

      在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顺义一中人始终不忘播撒真知、传承文明的历史使命,坚持务本求实的办学思想,秉承研究创新的工作理念,培育追求卓越的个性品格,建设健康和谐的学校文化,得到了稳步、快速、持续的发展。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