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学校介绍 > 正文

丰台二中简介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5-06 16:39:39

说两句

  •   丰台二中建于1962年9月,2005年被确认为北京市示范高中。现有46个教学班,其中高中25个教学班,初中21个班,在校学生2200余名。学校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师生关系和谐。

      我校的办学思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依法治校。从建设学校“自然环境、课程环境、人际环境”入手,以“创建学习化校园”为平台,在优良教育环境中诱发、引导师生对提高自身素质的渴望,促进师生主动、和谐、全面和可持续的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我校的建设目标:办成一所促师生可持续发展,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北京市示范校。

      我们的学校使命:为了师生可持续发展的幸福。

      学校价值观:尊重、责任、创新。

      学校愿景:二中是我无悔的选择。

      学校战略:提高教育伙伴对我们办学水平的满意度!

      丰台二中有一支爱岗敬业、乐于进取、治学严谨、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34名,其中专任教师168名,高级职称56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7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教师25人。教师队伍整体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创新意识,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3713平方米,教学场所建筑面积17155平方米。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室和音乐、美术、劳技等各种专业教室19个。图书馆藏书67200余册;阅览室有报刊近500种,并可进行电子阅览。建有生态展示室、地理综合教室、学生体能测试室、乒乓球训练室兼形体教室,礼堂可容纳600多人活动,体育场地6000平方米。学生宿舍设施齐全,为住宿学生提供良好条件。

      学校竭尽全力,为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铺平道路、创造条件。近年来,我校的中高考成绩连创佳绩,高考各项指标均稳居全区第二名,进入二中学习的学生总能获得超值回报,学校的“教育加工能力”获得一致认可。我校2008年高考再创佳绩,语文、数学、英语、理综、文综、总平均分,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等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区第二名,且遥遥领先于第三名。其中,考上重点大学的人数为124,占34%;本科率接近85%。文科一本上线人数为32,占47%,本科率接近92%。

      2008年中考已经揭榜,我校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除了几所全区范围内择优录取的民办公助校(或私立校)以外,在招生方式(电脑派位与就近入学)完全相同的40余所学校中,各科总平均分等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区第一名,而且还超过了一所择优录取的学校。

      我校学生培养目标:人品端方,行为得体,身心健康,学业优良,特长突出。为此,学校努力营造优良教育环境,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逐渐形成了环境育人的特色。

      我校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为学生的全面、持续、个性化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舞台。经典诵读、综合实践活动、民族传统体育、金帆管乐团、心露社及各种艺术科技社团活动特色鲜明,方兴未艾;学生成长生涯规划、综合素质评价求真务实,稳步推进。

      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的同时,2001年9月我校在北京市率先开设研究性学习,并积极探索、开发有本校特色的校本课程,现开设校本课程20余门。作为北京市民族体育活动基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抖空竹”、“珍珠球”、“蹴球”、“推铁环”、“花毽”已经进入体育课堂。

      学生管乐团是北京市金帆艺术团,在北京市金帆管乐团比赛中获一等奖,近年先后赴香港、韩国、美国、奥地利等国进行访问交流,几年来乐团多数学生被各类中高等学校作为特长生录取。

      近几年,我校接待了来自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的学生访问团,派出教师和学生到国外学习,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我们在英国、韩国和香港地区都有国际友好学校,双方正在就广泛的国际交流进行积极的努力。

      丰台二中用多元化评价促进学生发展特长。学校设有“唐宁奖学金”,奖励每年度特别优秀的学生;进行学生“希望之星”评选,只要学生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都可以当“星”。如“学习成就之星”、“文体特长之星”、“合作奉献之星”和“文明守纪之星”等。

      近年来,我校先后荣获全国、北京市以及丰台区多项荣誉,其中包括:中国/世界卫生组织健康促进学校(银奖)、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市依法治校先进校、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北京市绿色学校、北京市敬老文明模范校、首都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中学、北京市先进教职工之家、丰台区文明单位、丰台区创建文明行业活动示范点、丰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丰台区创建学习型学校先进单位、丰台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校等。

      建校之初,丰台二中只是一所普通校,2001年成为丰台区示范校;2005年成为北京市示范校。丰台二中的四十余年建设过程,是促教师成功、学生成才、学校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开放的过程。在社会、家长和学生的理解和支持下,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