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方法 > 物理复习方法 > 正文

中考倒计时100天:中等生中考物理复习指导

来源:学而思中考研究中心    作者:王浩    2011-03-23 16:34:36

说两句

  • 本站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中考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同学们都在全力以赴做最后的冲刺,物理作为中考的拉分科目,考生们更是不敢小视,但时间越来越紧迫,对于物理来讲知识点多,并且有一定的难度,如何才能尽快的把成绩提上来是广大考生的共同问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面对中考一方面要了解考察的侧重点,另一方面要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结合中考物理的特点:力学部分和电学部分占中考物理的70%之多,基础知识占80分左右,难题只占20分,所以有针对性的复习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和大家来一起分享一下中考物理的复习策略。

      对于分数在70分左右的学生:说明基础知识掌握的还不是很好,所以就要侧重于基础知识,复习的顺序应该先从力学和电学做起,然后再去看其他的部分,有些同学买来很多参考书,认为题海战术就可以把分提上去,这种方法往往会事倍功半,因为题型太多,没有针对性,又费时间效率又不高。其实现在最应该看的是教材上的课后习题,中考专家曾经说过:中考物理的基础题大部分都是课后题的变式题。所以把这些题分析透彻了80分以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在80分到90分这个分数段的同学:基础知识掌握的应该是不错的,但过不了90分,压轴题应该是个失分点,所谓的压轴题就是综合题,做题时要建立起知识网络,这部分同学要着重攻一下力学大题和电学大题,要掌握解题的方法和技巧,尤其是对受力分析的运用,中考物理大题决定了中考的成败。

      对于90分以上的学生:各部分知识的掌握应该都没什么问题,但平时要注意易错题的解题方法,尤其是多选题,学生明明是会做的,但稍不注意就要漏选,还有实验题,知道怎么做,但语言不够规范,也是一个失分点,这部分同学应该再研究一下这两道题的解题方法。

      历年中考题虽然千变万化,但是万变不离其中,考察的都是中考大纲中要求的内容,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的安排好各部分的复习时间,紧抓中考考察的方向,百天之内快速提高不再是梦。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