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调整 男生1000米标准降低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1-06 09:48:17

说两句

  •   昨天(5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方案。与去年相比,男、女生现场考试标准有所调整,体育健康基础知识及其它项目暂未列入考试范围。

      成绩标准有升有降

      包括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在内,今年中考体育考试满分仍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项目不变,男、女生各考3个项目,具体为:耐力(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力量(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和技能(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与去年相比,现场考试成绩标准有升有降。男生1000米和篮球障碍运球跑评分标准略降,而女生800米跑和篮球障碍运球跑标准提高。

      考试成绩不单独四舍五入

      从今年起,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按照这种标准计算,考生在三项考试中若有两项分数带“0.5”,可能会比以前少1分。例如,考生的三项成绩分别为6.5分、5分和6.5分,如果以过去标准计算,三项总分应为19分;但以现在标准计算,则应为18分。

      对此,老师们认为“影响不大”,但少数家长却担心“一分之差会导致孩子与重点中学失之交臂”。

      回京考生的外埠成绩不认

      市教委介绍,今年中考体育针对过程性考核做出一些调整。其中,外埠就读回京报考的考生,只参加由区县统一组织的现场体育考试,其最终成绩=考生现场体育考试得分×4/3,换算后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不再采用由外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的方式认定其成绩。

      初中阶段在本市完成过程性考核的往届生,不再进行过程性考核,其成绩以原来取得的成绩为准。初中阶段转学的考生,如由外埠转入,执行“外埠就读回京报考考生”政策;区县内转学者,由原学校出具成绩证明,区县教委认可并统一办理,办理时间由区县自定;市内跨区县间转学者,由原学校出具成绩证明,所在区县教委认可,市教委核实后统一办理,办理时间为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

    << 网友各议

    卢沟桥:去年中考体育一完。好多家长哭诉呀——男孩的分数太低了 .........

    带本书去巴黎:我的孩子是项目不平衡,1000米一定没问题,但篮球和引体向上就牵强了。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孩子还小,现在训练还来得及。

    世博2010:感谢楼主的消息。没有看到具体降了多少?

    卢沟桥:呵呵,问小孩学校体育老师 ....

    点击参与讨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