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签约 > 正文

直击签约—初三期末考试数学该如何复习?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张立山老师    2010-12-14 10:57:03

说两句

  •   现在各个学校正在或者马上就要进行第三次月考了,这次月考后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有些家长和学生可能还对这次期末考试的重要性的认识程度不够,我们知道,根据历练的经验,这次期末考试一定会是全区统一排名的,这是年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的区统考,而且这次统考有可能会涉及到一个问题---签约!

      有些学校为了更好的挖生源,会早早的跟学生签约,虽然期末考试他们一般不会和我们签约,但是,期末考试是各个重点校考察学生的开始,好多家长都知道一模完各个学校会和学院有签约,但是,我们要注意,他们不仅仅看的是一模成绩,而是对学员实力的全面考察,而一模前的最大型的一次考试就是期末考试,所以,期末考试的成绩必然会被列入考察的重点,所以,家长们,学生们,一定要对这次期末考试足够的重视!!!!

      根据以往的惯例,这次期末考试试题出题形式会和中考的考试模式一样,也就是一共会有25道题。我们知道中考的时候,初三的内容只占37%到38%,而这次期末考试,初三的内容会占50%甚至60%以上。目前好多学校的初中数学知识点还没有学完,有些学校刚学完二次函数,相似只学了一半,那我们学生现在要如何进行学习跟复习呢?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我的建议是:首先跟上学校进度,也就是学校里老师讲的内容一定要好好的掌握。其次,就要自己提前进入复习状态。因为各个学校进行完学校里的进度后,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复习初一初二所学习的内容,这样对于期末40%左右的试题,学生们可能不会有太好的把握。

      有些同学会问了,现在我们学习就已经很紧张了,还哪里有时间复习以前的东西啊?对啊,既然学习已经很紧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也是这么的少,那我们应该如何复习?这就要求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复习最有效的内容。

      这次期末考试,重点是考察初三的知识点,而初三的知识点中,最重要的是圆和二次函数,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圆的考察:

      圆是一道几何题,当然会涉及到三角形和四边形的内容,而期末最后的三道解答题中,也必有一道是三角形四边形的综合几何证明题,针对这一点,几何部分,我们就重点复习下三角形和四边形这两个知识点,复习的时候除了要掌握基本题型外,还要注意平移旋转和翻折问题;

      二次函数部分:期末考试二次函数是重点,而二次函数的题多和一次函数和反比例函数一起考察,不言而喻,几何部分我们复习的重点就是一次函数和反比例函数。

      这样纵观代数和几何我们要复习的知识点也就四个:三角形,四边形,一次函数,反比例函数。如果我们把这四部分复习的很透彻,再综合初三的学习内容,这样我们的期末考试应该就会考出一个很好的成绩!【查看原文,参与讨论

      预祝大家都能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的成绩!!

    相关文章:

    初三期末,打开中考签约之门的第一把钥匙

    期末考试拿好成绩备考复习分四步

    名师指导期末分科提分技巧:数学高分策略

    家长日记: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

    最新出炉:朝阳区初三期末考试分数段及人数分布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