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十一学校 > 正文

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好在哪儿?

来源: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晨报老廖 2010-08-18 16:46:57

[标签:十一学校] 
  •   国际教育高中项目见多了。理性地说,十一学校的国际教育高中项目确实值得推荐。

      为什么?因为十一学校把国际教育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十一的国际教育有多重?顶得上十一全校工作的三分之一。校长李希贵亲自抓国际教育工作,并将校长的管理时间的1/3用于国际教育工作,将中英合作项目作与为十一学校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这所学校的国际教育起步不算早,但十一真是上心,可以说最上心!国际教育是十一的“眼珠子”!

      十一为国际部设置的相当高的门槛——中考分接近本校高中;英语基础扎实;对选择国际教育抱有强烈愿望……“宁缺勿滥”,是十一选择国际教育考生的根本原则。去年,十一学校国际部最高分538分,平均分在520分左右。这一成绩对于北京的国际部来说,是“牛大份了”。

      十一学校在国际教育上敢花银子。目前学校有近40多外教,外教多于北京任何一所学校的国际部。尤其是这些外教一水儿来自英美名校,都有ALEVE教育资格证书。国际部外方的校长曾在英国名校当过8年副校长。这洋老兄把家都迁到北京来了。当然十一给他的待遇那是相当的高。多高?您尽可往高里猜想。在北京的外教中,盖了帽了!十一还为所有的外教都提供了住房和保险。

      在十一国际部学习是幸运的。这里专门成立了“北美教育中心”,与北美顶尖高校建立了练习,为国际部的学生申请大学提供服务。这里成立了学生咨询中心,长年有俩美国外教为国际部学生做职业及人生规划。这里有“外国文化日”,有“外国大使团”等学生社团,多国驻华大使与国际部的学生交流过……

      对了,需要介绍一下,十一的国际部举办的是“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即国际教育领域熟知的“A-Level”。A-Level即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British Golden Education System)。只要通过了A-Level考试,就相当于拿到了通往世界名校的“护照”。

      前些天去了一趟十一,几位老师介绍国际教育的情形让我感动不已。特级教师、十一学校副校长吴凤琴目前分管国际教育。天知道这位女老师为什么那样爱她的国际教育工作。谈起十一的国际教育、谈起国际部的孩子,吴老师就兴奋,自信,充满激情。她的教育激情足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项目主管闫朝霞老师是北师大教育学硕士,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向我充满激情地历数了国际部多名优秀学生:“孩子们变化可真大啊……啃了那么多大部头的A-Level英文原版教材,完全融进了国际教育的环境之中,一个个孩子都很自信……”看着这些有智慧、有激情、有教育理想、无比敬业的老师,我真为这里国际部的学生感到欣慰。孩子们有福啊。不知道十一的李希贵校长用了什么高招,让老师这样热爱自己的工作。李校长曾经不经意间说过这样一句话——十一的老师工作热情太高了,我的一项工作就是提醒老师们注意休息。

      十一国际部今年招收100人。依据今年中考成绩和专业测试录取;考生需各科成绩优良,英语水平高。6月12日上午9时至11时,国际部将在校内举办剑桥国际高中课程招生咨询会。

      2009年11月24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参加了与诺奖大师面对面活动,学生明白了所有成功的人都有目标。如果一个人不知道往哪里去,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做什么,那他就将一事无成。

      十一学校为营造多元文化氛围,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每年举办以外国国家名字命名的文化日活动,2010年将举办6个国家文化日活动,学校将此项活动打造成国际课程,2010年1月15日的第二届罗马尼亚日活动由中英项目班学生承办,第二届罗马尼亚日活动非常成功,罗马尼亚大使及夫人对十一学生高度评价,使学生积累了丰富的有关罗马尼亚的历史、文化、习俗礼仪等丰富的资料,为学校部分师生提供了走进驻华大使、直接与大使对话的机会,为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搭建了平台。

     

    热点文章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 载入中...载入中...

    2013中考时间轴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热门标签

    载入中...
    12
     
    载入中...
      载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扫描关注中考网微信

      中考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