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新生军训前要准备的十六项注意【实用】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巷子    2010-08-10 09:24:42

说两句

  •   一、床上用品:有的部队为学生准备褥子,有的不给。事先学校都会跟学生和家长交代清楚。如果部队只提供床铺,学生要带夏被(或毯子)、褥子和枕头。家长和学生不能图省事,以为越简单越好。军训一天下来学生非常疲惫,特别需要一张舒适的床。如果把衣服铺在身子底下充“褥子”,把衣服叠起来当“枕头”,学生会感觉很不舒服,睡觉也不解乏。所以,该带的东西都应该带齐。

      二、鞋子袜子:学生宜穿球鞋、军鞋或旅游鞋,忌穿新鞋和高帮鞋。新鞋硬不随脚,高帮鞋卡脚容易起泡。鞋号宜稍大一点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脚。除了脚上穿的鞋子外,还应该另外带一双,防备雨天鞋湿以后有的替换。此外,袜子也应该多带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

      三、一把雨伞:学生勿忘带雨伞,防备往返路程以及军训之余下雨。

      四、两个盆子:一个用于洗脸,一个用于洗下身。军训时活动量大,出汗多,而部队不可能保证几百名学生每天都可以洗上澡,所以一定要准备两个盆,无论男生女生,每天晚上都要洗外生殖器,保证会阴部的清洁,以免泌尿系感染。

      五、一只水壶:水壶容量要大,既可以凉水,还可以储水;瓶口要大,接水时以免烫伤;有提拉,以便携带;还得不容易碎。

      六、穿平脚裤:军训时由于大量出汗,内衣经常湿透,三角裤边经常卷起来将大腿内侧磨破露出鲜红的嫩肉。因此,邹林大夫建议身体较胖、大腿较粗的男女学生多带几条平角裤,避免大腿根部的摩擦。

      七、短裤衬衫:军训的地方一般都在郊区甚至山区,日夜温差大,夜间学生还有可能站岗值勤,且难免赶上阴天下雨,最好带一条大短裤和一件纯棉无袖衬衫,以备天凉时套在军训服里面。立秋以后军训的学生尤其应该重视这一点。

      八、特别女生:军训运动量大,女学生有可能月经提前或经量增多,要备足卫生巾,最好选用质量好、吸附力强的,以免侧漏。

      九、男女短发:军训前,男生最好理个“板寸”,头发长了感觉热,但也不宜剃光头。女学生最好剪成短发,又好洗,又好梳,又凉快,还好戴军帽。

      十、带爽身粉:可以带一盒爽身粉,晚上洗漱之后涂上一层,清新舒爽。但不宜带痱子粉,痱子粉遇上汗容易“和泥儿”。

      十一、带润喉片:因为军训时不断地喊口号,喊得口干舌燥,所以,可以带点润喉片,养护嗓子。

      十二、其他小药:可以根据学生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带一些小药。比如平时容易大便干燥的,可以带点温和的润肠药,忌猛烈的泻药;怕得腹泻的带点黄连素;晕车的,带点乘晕宁;防备虫咬的,可以带点清凉油、绿药膏之类;也可以带点藿香正气以防中暑等等。

      十三、管住馋嘴:军训前,学生忌在家里吃些大鱼大肉,鱼生痰肉生火,内热遇外感,军训时学生容易感冒发烧,不但自己受罪,家长担心,还给老师和教官带来许多麻烦。

      十四、不带食品:一定别将火腿肠之类的食品带到部队。学生往往怕老师、教官发现,将食品偷着掖着藏着,住宿的地方没有空调、电冰箱,大热天的很容易坏,吃了之后容易引起腹泻。

      十五、忌带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学生军训过集体生活,已经很新鲜很兴奋,晚上经常聊天睡不着觉,如果再喝上一杯咖啡,入睡更困难。睡眠不好,势必影响第二天的军训。

      十六、注意指甲:军训前(包括军训期间),学生要正确剪指甲,忌抠指甲,预防倒刺,以免军训时发生甲沟炎。

    相关文章:

    看中日大学生军训的差距 千万不要觉得无所谓(图)

    家长动脑让军训大学生“少吃苦”(图)

    网友声音:孩子需要锻炼 建议每学期都来一次军训

    一个军训女生的日记:痛并快乐着

    军训经验谈:这些用品必须要带

    军训内容早知道之军训训练内容

    军训内容早知道之军训前的准备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