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海淀区 > 正文

北京中考成绩五大看点和疑虑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光和盐    2010-06-30 11:07:33

说两句

  • 本文选自E度论坛点击查看原文

      这是2009年的数据,看了也能了解不少。

      看点一:西城区高分段考生人数居全市各区县之首

      作为传统的教育强区,西城今年中考的高分人数比例领先于全市其他区县。数据显示,西城中考生考分达到54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人数为641人。

      北京四中初中部中考平均530分,560分以上的7人。今年虽然只是四中恢复初中招生后的第二年参加中考,可以看出成绩不俗。

      八中初中部中考平均524.6分。该校物理满分人数达15人,居西城各校之首。北师大实验中学分校共有360名中考生,平均524分,考生最高分569。13中分校中考平均520多分。35中中考平均493分,最高分558分;550分以上有2人。(该校预计在西城的录取线为510分。)

      看点二:八中高标准地打造了“寄宿部”

      北京八中初中部历史上的第一个寄宿班今年首次参加中考。该寄宿班42人,平均539分。单科平均分如下:语文109.5分,数学114.6分,外语114.6分,物理95分,化学74分。

      “中考高分只是八中初中部寄宿班学生全面发展的表现形式之一。”有关人士分析,八中初中部对学生的培养处处体现了高标准。学校对每个阶段的学生设计了教育主题:初一是爱的教育,初二是理想教育,初三是责任教育。三年的寄宿生活中,学校从大处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注重对学生进行“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教育。学生每天收看新闻联播,每天坚持早锻炼——住宿生中考都得到了满分30分的优异成绩。这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初中3年期间的每次考试,成绩始终高居年级第一。

      看点三:东城、朝阳、丰台出现“绝对优势校”

      今年,一些城区的个别名校的中考绝对优势更加明显。

      北京五中分校中考总平均分达到525分。东城区总成绩在551分以上考生共45人,该校29人,占全区的64.44%;全区546分以上的109名高分生中,56人来自该校,占全区的一半以上。五中分校刘贝妮以562分的总成绩获得东城中考第一名,贺思宇(总分560分)、安琪儿(总分559分)分获东城区的第二名、第三名。(去年和前年东城区的中考状元也出自该校)。截至去年,五中分校已连续七年获得东城区中考总成绩的第一名,优秀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朝阳区中考540分以上者106人,陈经纶中学分校占62人;536分以上全区176人,陈分有85人。据说朝阳区前6名都在陈分。

      丰台区中考最高分(560分)考生出自于北京12中旗下的12中分校。资料显示,丰台中考前36名也都出自12中分校。12中分校537分以上考生达50人。全区500分以上者290人,12中分校占213人。

      看点四:海淀教育整体均衡发展

      海淀区作为教改试验区,名校、优质校众多。根据权威资料,海淀中考前15名如下(特别说明:为避免矛盾,我刻意全面打乱了名次。)RDF中、交大附中、八一中学、101中学、师达中学、理工附中、北达资源中学、清华附中、十一学校、首师大育新学校、理工附中分校、清华初级中学、上地实验中学、海淀外国语学校、北大附中。可以对外报道的是,交大附中排在第三名,师达和北达一如既往地进入了前10名。海淀第一名566分出自RDF中。

      首师大附中初三毕业生共4个班150人,原则上可以直升本校高中不参加中考,但学校要求其参加中考。这些考生的总成绩为512.5分(不含体育分)。该校未参加海淀的排名。十一学校今年初三毕业生约1000人,直升班约300人未参加中考,所以没有中考成绩;从参加中考的718名考生看,该校在海淀区77所初中校中排名第五,物理获单科满分1人,500分以上400余人。八一中学今年中考500分以上超过全校初三毕业生的三分之一。

      看点五:传统名校风采依旧

      今年,北师大附中平均分依然在宣武区遥遥领先。汇文中学恢复初中招生后今年首次输送中考生,中考成绩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北京15中分校在宣武区以稳健、扎实的教育质量赢得了良好声誉。宣武区今年中考第一名(559分)、第三名(554分)、第五名(552分)都出自15中分校。这所传统名校注重在“减负增效”上做文章,向课堂要效益,学校始终开齐开足体育、艺术等课程,学生得到了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

    2010年宜兴中考录取分数线确定

    2010年绍兴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0北京主要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预测

    2010西城部分重点中学中考分数段和录取分数预测

    网友热议:北京各重点校中考分数线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