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中考填报志愿怎样参考一模成绩?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网友华林    2010-05-17 10:26:01

说两句

  •   几个区县的一模已经结束了,有的连排名都出来了,想必大家有不少人像我上述帖子提到了“郁闷极了”吧!我想说的是这个很正常,要是一模考完了能比领压岁钱高兴肯定分不错。郁闷的孩儿呢!也别着急,毕竟这不是中考(一模的作用很大),还有机会。不就这回分比较低吗?有嘛?那些成绩好点的同学,中考就能比你强?

      下面切入正题:

      对于那些在一模中成绩优秀的同学是很值得表扬的,毕竟一模的难度接近于中考,离你理想的学校又进了一步。但绝对不能骄傲,你敢保证中考的时候能够保持这个水平吗?给这些同学的建议就是,拿到试卷以后要认真分析,看看还有哪些不足,及时改正并得到强化。对于你们来说,试卷中的拿分题已经非常熟练,但也得时不时地复习巩固。剩下的时间一个是按照学校的进度复习,再一个就是做各区的一模卷子(这样做也能发现一些潜藏的问题)。有一个小技巧,对于一些基础题可以稍微忽略,把重点放在押轴题上。

      例如:

      物理选择题单选和多选的最后两道,填空的最后两道,实验题(必须看),还有就是大答题的最后两道

      数学选择题、填空最后两道,大答题的最后两道。

      化学选择题从20题开始,实验题和计算题。

      多做一些这方面的练习可以进一步提高成绩、找出这段时间要复习巩固的内容。

      再说说这次一模成绩不理想的,首先分低没什么丢人的,一次算得了什么呢(虽然这次较为重要)!要给自己打气,重新建立起信心!相信自己,题难不怕,咱有脑子!题都是那些资格很老的教研员出的,咱们这么年轻还聘不过他们?必须给自己大气!

      我觉得拿到试卷后一定得静下心来,好好看看那些错题,到底是为什么错了,一定要总结出来(最好写一个)。讲评试卷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听,不管对的题也好错的题也好,都要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有必要拿着自己的试卷去找自己的老师,请他们帮助分析一下!

      根据自己的问题对症下药,加强练习,不懂得哪怕有一点不明白的都得死抠,毕竟您不能保证下回不错!更重要的是这时候已经是请家教的最晚时间了,再晚点也并不会有太大用处。请家教的时候一定让家教知道自己的情况,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效果。(PS:最后别找那些大学生,毕竟它不是在职老师)。

      相信通过这次一模大家有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好也罢坏也罢都已经过去,相信自己!

      报志愿的问题

      大多数情况下,首先要根据排名对应招生简章上的人数填报,如果差得太多我个人觉得还是算了,不如报一个更有戏的学校。一般大概估中考分的时候都是

      中考分数=一模成绩+体育成绩+20~30分别灰心哦!

      对于家长的建议

      分数出来了,无论好坏都不要过多的提及,要多多相好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这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要尽可能的减少外出活动,多陪陪孩儿们,也尽量不要当着孩儿跟别人比分。这段时间家长就是消防队员,哪有火情就去灭!想到什么我再补充!查看原文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