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方法 > 英语复习方法 > 正文

2010中考最后40天的英语高分冲刺秘诀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乐加乐英语    2010-05-13 11:21:58

说两句

  •  距离中考只有四十六天的时间了,大家都知道我们必须在这较短的时间里进行高效率的复习,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才能做到高效率复习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复习策略。

      剩下48天,复习时可以通过合理分配时间,从大到小复习。

      一、大,即大的知识结构体系,包括单词按词性的分类,时态,语态,各种从句,如下图:



      二、小,即每一个知识点,包括以上所说大点所包含的每个小点,例如状语从句的分类里有一个是时间状语从句,而时间状语从句的引导词有11个分类,具体每一个分类都需要考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复习的。而除上面所说的这些之外,还有两个小点需要注意的,那就是词义辨析及交际用语。

      1,词义辨析如lend和borrow,lend是借出,borrow是借来,这些在考试时往往都会是陷阱,考生在考前应分清楚,而做题时也应该特别注意。

      2,交际用语如After you,字面意思是在你之后,引申出来就是您先请,这种交际用语一般出现在单选选择题中,作为对考生整体英语素质的小小考查。若是这方面的积累不够的话,很可能这里就是丢分点了,所以考生也要掌握相当数量的交际用语。

      三、对于考试,复习知识是一定要的,但是要得高分,一定要懂做题技巧,因为做题技巧可以让考生把精力都用到点上,而不是在重点边缘徘徊不前,晕头转向。下面就介绍一些实用的做题技巧给大家参考。

      1.听力,抓重点

      重点即重点词,如谈到时间地点等的词。经常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比如从A地到B地需要2个小时,下午3点15分从A地出发,到B地是几点,这里重点词就有2个小时和3点15分,注意一定要听到这个两个时间词,若是只听到一个的话,那么这道题就很难做对了。另外引申一下,若是听懂整篇对话的意思的话,这道题其实考的就只是逻辑推理而已。所以,如果考生有这个能力的话,那当然是最好了。也有另外一些题考的也是逻辑推理,比如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在谈话,问的是这段对话发生的地点,正常答案都是医院或诊所,不可能是在餐馆。回到我们的话题,就这个例子来说重点词就是谈话者的身份了,所以做听力时,要善于抓重点词。

      2.单选,主要靠对语法知识的熟悉程度和对题目的熟悉程度,这其实并不算技巧,只是顺便提一提。所以要比较保证单选满分的话,一定要有一定题量的积累,建议有一个错题集和重点本。因为有题量的积累了,第一你更熟悉考点,对这个知识点印象更深刻,第二如果遇

      到类似的题甚至不用多想都可以直接选出答案,可以省时间。

      3.完型,三遍法

      做完型填空,目前推荐朱平老师的三遍完型法,即第一遍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第二遍细读全文,试选答案。第三遍重读全文,斟酌答案。朱平老师的三遍完型法非常有效,但考生除了用三遍法之外,自己还得注意固定搭配,主谓一致,时态和上下文联系,尤其是上下

      文联系。因为有些题目选项是符合语法规则的,但和上下文的表达意思不符,导致整篇变得行文不畅,这类题目也常有,所以得特别注意。

      4.阅读,定位,排除,上下文联系

      一般题目的顺序和原文段落的顺序是类似的,由此我们就大概可以了解到,一般第一题答案就在第一段找,第二题答案就在第二段找。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而当遇到特殊情况,也就是题目答案不按这个顺序的时候,则要运用排除法和上下文联系法了。排除法即按可能性从

      小到大排除,把可能性最小的答案最先排除,接着按照顺序排除到最后一个即是正确答案。当然,很少有题目可以直接用排除法就答对的,这时就得结合上下文联系了,往往在一个点上找不到答案的,很可能就在前文已经告诉你了,又或者在后文会解释清楚,所以上下文联

      系有时是很重要的方法,没它就丢分。

      最后还有一类题目是给文章起名字,对于这类题目,其实并不难,只需对原文大意了解,掌握重点意思,然后用排除法把最不接近的三个答案排除掉就可以了。

      5.写作,长难句型

      对于写作,一般要求是拿到题认真审题,确定时态人称,并注意题材格式,照全信息。比如故事性文章一般用过去时,其中表达感受时可用现在时;说明性或议论性文章一般用现在时,举例时可用过去时。格式方面要注意书信的开头和结尾。成文时表述正确,文字流畅。这样可以比较有保证基本主线不犯错。而说到技巧,则要用具体的文字,短语和句型来吸引批卷老师了。这包括用较高级的词汇和短语,以及较出彩的重点句型,最好是较长的例如从句或伴随状态等的句型。连接词可用therefore,thus,moreover,nevertheless,连接短语可用to make it worse,generally speaking等,这些都是比较得分的单词和短语。

      另外,对于做题有帮助的,还有语感。对于这方面,家长可以在平时生活中给孩子营造一个英语氛围,比如在空闲时间陪孩子一起看看电视的英语节目,听听CRI的EASY FM节目,可以互相交流,或一起到英语角练练口语,这些都是培养语感的好方法。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心态。考生抱着平常心,有时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不同水平的考生也要科学合理地定位自己,不要钻牛角尖。比如“尖子生”不可以盲目乐观,迷失自我。中等生也不用过于消极、丧失自信。基础薄弱的同学更是不能自暴自弃,悲观失望,更要勤勤恳恳,奋起直追。遇到困难时多和老师家长沟通,及时排除心理障碍。

      最后,要送给大家一句话,这句话希望大家可以经常对自己说,当变成一种信念的时候,力量就会无穷。这句话就是:Yes,I can.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