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体育资讯 > 正文

考生过节“恶补”体育 体育培训费上涨三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罗德宏    2010-05-04 09:42:04

说两句

  •   北京晨报讯:中考体育5月上旬到中旬将开考,不少平时只忙于文化课的家长和学生“临时抱佛脚”,五一节期间纷纷报名参加中考体育特训班。记者日前从部分中考体育培训班获悉,利用家长和考生临阵磨枪的心理,中考体育培训价格水涨船高,课时费比原来上涨了三成。

      “不提分全额退款”

      据了解,今年本市中考体育调整为40分,除了现场考试的30分外,还增加了过程性考核10分。现场体育考试的3个项目包括:耐力(男1000米、女800米跑),力量(男引体向上或实心球、女仰卧起坐或实心球)和技能(篮球障碍运球)。

      记者从一些中考体育培训机构了解到,大部分体育补课时间为周末,每天1至2个小时,学费在150元到200元之间。培训内容为考试三项,“承诺”单次提1至2分。“五一”假期三天培训班不停课,前来“恶补”中考体育的考生明显增加。

      “你把孩子领来交给我们,保证提分。”当记者声称为身体较胖的妹妹咨询时,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甚至打出了“不提分全额退款”的招牌。

      1.5小时收费130元

      在月坛体育馆,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某体育培训机构的中考提高班。据该培训班负责老师介绍,培训班每课时1.5小时,单次收费130元/课时。若一次性报5次课,只需600元。这个价格是最近“关键时期”涨上来的,以前一次课只需100元。

      业内人士分析,耐力和力量是一个长期训练的过程,所以相对应的长跑和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在短时间内提分不会明显,但篮球障碍运球属于技能性比较强的运动,老师有针对性地指点,学生进步会比较快。

      一位在现场练习篮球的女同学说,她当天是第四次上课,篮球的成绩比之前提高了近4秒。部分陪孩子训练的家长坦言,孩子本身比较瘦弱,长跑等项目练了好几次也没效果。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北京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