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考试 > 正文

中考回忆录:被人大附中录取后的学习生活情况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0-01-22 09:34:31

说两句

  •   接到RDF中招生老师的电话,女儿被RDF中录取了,2009年RDF中在西城区就招6名住宿生。

      女儿是西城区41中学的,中考成绩546分。她当时报的志愿先后是。4中住宿,RDF中住宿,4中走读。实验中学英语实验班等最后兜底学校是161中学的。

      中考一摸女儿在总成绩少算4分的情况下,西城区排名第8.所以才这样填报的志愿。

      当她知道被RDF中录取后,好像都没有什么反应。很平静。我也真服她了。总这样自信,看什么都很平淡。后来她告诉我,其实中考完,就已经感觉可以进4中.RDF中或者实验中学了。

      特别感谢41中学的纪校长,叶校长,化学金老师,物理朱老师。语文张老师,英语刘老师,数学陶老师,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这些老师都具有重点中学的教学水平。他们是非常卓越的团队。

      女儿初一来41中读书,第一次数学考试只得37分。在这里经过三年的学习,这次中考数学是114分,语文109分.英语116分,物理94分。化学78分。

      女儿没有在外面上补习班,都是在这些优秀的41中老师教育下取得的好成绩。再次感谢41中,感谢所有41中的老师。

      晒晒我的学习方法

      要学习好,首先要学会认真,上课好好听讲,认真做笔记。不要指望上课外辅导,在学校不认真听讲,到外面一样也不认真学习的。

      女儿小学6年都是在深圳上的,从一年级开始。每天放学我都在学校门口等她。送她去体校学习花样游泳,在车上的20多分钟里,她要换好游泳衣。我给她放英语和钢琴磁带。经过高强度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我接她回家吃饭,写作业,然后弹钢琴。放假她都住在体校训练,5年级开始,她已经转为深圳体工队的运动员了,有工资和保险了。但我们没有让她影响学习,继续走训制。

      小学6年级毕业。她要回北京读中学了,因为要参加广东省运动会,所以不能马上回来,她舅舅就把她的成绩单送4中和实验中学,虽然她连续6年都是三好学生,还有全国比赛的奖牌。但一样没有学校录取她。被电脑派对分到西城区了41中学,她坐飞机回来参加了41中特长班的考试,被录取了。但还是回深圳去训练。参加完广东省运动会,拿了团体冠军。要她去省队,她说喜欢读书。11月底回到北京41中学插班读初一。

      当时北京初一已经上了半学期了。第一次考数学得了37分。我们家长都急了,问她要不要外面上补习班,她都不急也不上补习班,自己看书,慢慢就追上来了,期末考试已经是年级第一了,以后三年初中从来就没有下过年级第一,年年三好学生。

      每周自己去159中或者8中游泳2-3次,天天晚上弹钢琴。六日自己去海淀军艺上钢琴课,车上碰到的同学都是去补课。三年没有上过什么补习班。中考一摸西城排第8名,中考546分,41中学推优是8中.161中和35中。她放弃了。校长问她,她说我准备努力拼一下。后来她考上了RDF中住宿班

      我在这里特别感谢41中学的纪校长,叶校长,化学金老师,物理朱老师。语文张老师,英语刘老师,数学陶老师,这是个卓越的团队,都是非常优秀的老师,而且这些老师都具有重点中学的水平。

      相关阅读:

      记得小孩3年级时,有一次坐火车回深圳,在火车上看到一个男学生在用笔记本电脑,问他父母才知道,他在加拿大一所非常好的大学读书,现在是为联合国的一个项目在编软件。这个男孩子是RDF中毕业的,本来可以保送进清华,但他都放弃了,自己一样考进清华,同时他也被美国和加拿大五所大学录取了。他高考前一样参加中科院的项目,这样的小孩真是太牛了,在清华上了2周就去加拿大了,父母已经在清华给他交了6000多元的学费。

      他说:自己放弃清华去加拿大读书一点不后悔,因为在那里学到的东西更多,他准备大3以后去美国读书。放假回国,RDF中校长到家里找他,让他给新生做报告。

      后来我说:你告诉小妹妹应该怎么学习呀?,他当时说:不要学习奥数。除非你非常喜欢数学,否则是没有什么用的,学习数学的方法,应该是自己先向前学,用高级的方法解决解决低级的问题,这样就简单和容易多了。

      他的这些话让我和女儿受益非浅,从那时候起,女儿假期去体校训练,我都会提前给她找来下学年的数学,她在训练的一个多月中,自己就把下学年的数学自学完了。小学的数学都是这样学习的。中学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她也进了复赛。

      中学本来还想让她这样继续学习,她不愿意,觉得每天听老师讲新课有意思,我也就随她了。毕竟她已经长大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家长花的好多钱都被浪费了,没有真正起到效果,好像是有病乱投医。

      我们的小学教育,真的把小孩搞得太累了,我小孩下午感觉不重要的课,就打电话要我送她去体校训练。就这样考试成绩年级名列前茅。老师也感慨:你们天天上课的,考不过人家不上课的。

      今年中考期间,作业量太大,每天都有好多考试卷要做,她不停的写一般11点就睡觉了,不少同学和家长问她每天怎么学习.几点休息。她本来告诉他们11点,同学都不相信,后来她就说12点睡觉,这样同学和那些家长心里也平衡一点。她说其实心里也很难过,这样那些同学的家长会说,我女儿都12点睡觉,你起码要学习到夜里1点才能休息。

      关于课外书。到了西单图书大厦。什么书你可能都想买,有点像到了超市,自己控制不了自己花钱的欲望一样,其实好多书都差不多,买回来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看,有的书可能到中考结束后都没有动过,这点女儿就买学校老师推荐的书,每门就买了一本参考书。、

      最后还是要让孩子学会做事认真,比如政治考试,好多同学就不重视,但女儿一样认真去准备。女儿也追星.上网玩游戏.喜欢看韩剧.喜欢读郭敬如的书。有时间就听MP3的音乐。但她能够掌握好尺度,不影响学习,我们家长也不会说什么的。

      还有就是要开阔孩子的视野,比如我们几家朋友,小孩都差不多大。春节一起去泰国苏梅岛稻岛南源岛自由行度假,从香港开始。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小孩们自己去办,包括去外航换票,到泰国转机,租车.宾馆砍价,吃饭点菜,问路等,我们家长谁也不管他们,就等这些孩子们为我们安排。

      女儿现在全国除河南和贵州没有去过,其他地方都去过了。所以她每次写作文都有新的材料可写。

           查看原帖更多内容,参与讨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