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初三年级 > 期末试题 > 英语试题 > 正文

08-09年西城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英语试卷分析

来源:乐加乐英语    作者:郝月菲    2010-01-04 14:39:03

说两句

  • 一、外研版教材初三年级上册知识汇总
    ★各单元语法点列表:

    Module 1

    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

    Module 2

    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

    Module 3

    现在完成时;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Module 4

    Which, who引导的定语从句

    Module 5

    构词法

    Module 6

    构词法

    Module 7

    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

    Module 8

    Which, who, 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

    Module 9

    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

    Module 10

    冠词;数字表达法

    Module 11

    主谓一致


    二、试卷答案及部分详解
    三、单项填空:

    19.B考查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同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区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名词性物主代词。
    20.C 考查固定搭配。as far as I know为固定搭配,意为"据我所知",so far意为"至今",as soon as意为"立即,马上",as long as意为"只要"。
    21.C考查不定代词。both为"两者都"all为"全部(三者以上)",题中空后出现名词为sides,是复数并且street只能有两边,因此要用both。
    22.B考查上下文语境。根据keep quiet判断是不让别人大声喧哗,因此用"No shouting"。No running意为"不要乱跑"No smoking意为"禁止吸烟"No parking意为"禁止停车"
    23.A考查现在完成时。句子译为"自从他1989年离开去美国,北京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根据句意用since表示"自从"的含义最准确,且since是现在完成时的标志词。
    24.C考查固定搭配。Look through意为"浏览"look for意为"寻找"look up意为"向上看、查找"look over意为"检查"。
    25.B 考查现在完成时中不可延续性动词不能与for+一段时间连用。初中常见的不可延续性动词主要包括:begin, finish, die, sell, buy, arrive, go, come, join, marry, open, close等,在现在完成时中,这些动词不能与for+一段时间的时间状语连用,因此需要转化,本题中想表达开始的意思,可以转化成has been on。再如,die可以转化成have been dead, buy可以转化成have had。
    26.A 考查except和besides区分。except表示"除了",besides表"除此之外"。
    27.C 考查固定句型 would you like do sth。
    28.D 考查时态辨析。问句用现在完成时表示"你去看史密斯先生了么?他想跟你谈谈"若答语表肯定,则可以用"Yes,I have."但此处答语是"no,but"表达的含义是我还没去,但是我将要去,所以用将来时will。
    29.A 考查experience, exercise, experiment, excuse的辨析。experience为"经验、经历", exercise"锻炼", experiment为"实验",excuse为"借口"。
    30.B 考查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区别。exciting表示"令人兴奋的",exciting表示"兴奋的",因此,现在分词一般修饰事物,译为"令人……"而过去分词则通常修饰人,译为"……的"。
    31.D 考查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主语是they代表children,和谓语take care of的关系为被动,因此要用被动语态。
    32.D 考查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语序为陈述语序,此题中A、B为疑问语序,C表达的意思同答语不符。
    33.B 考查主谓一致。表示度量、价格、时间、长度的复数名词、词组作主语时,一般被看做一个整体,谓语动词常用单数形式。
    34.D 考查定语从句。当先行词是人,且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用who或that。
    35.D 考查时事
    36.A 考查情景对话
    四、完形填空
    做题技巧点拨:
    完形填空6部走:
    1、 通读全文:通常用1分钟左右浏览全文,把我文章主要人物、事件
    2、 细读首句:把握全文的感情基调。
    3、 逐字突破:开始做题,碰到填不出的题可暂时跳过。
    4、 上下求索:填不出的空通过上下反复衡量选出答案。
    5、 回首望月:最后几个空要回头看前文照应的内容及感情基调做出选择。
    6、 回文检查:把所选择的选项填到文中再读一遍。
    37.A根据three gifts及空后的only one可判断两句话是转折关系,因此用but。
    38.C本空是陷阱题,要通过文章上下求索得出答案。前文Because Laura was careful with her actions表达意义为因为Laura是做事小心的人,所以凭着这种性格,在她送给"我"三个礼物的情况下一定不会按照随意的顺序给"我",通过后文也可了解到,作者在面对后面的礼物时越来越兴奋和激动,所以第一个应该是比较普通的,也是姐姐觉得普通的,所以用least。
    39.B 动词辨析,notice注意到;found找到,发现;felt感觉;realized意识到。作者在此打开包装纸后发现是一件非常时尚的毛衣。
    40.A 此文易错选为rich,因为前文说到毛衣很贵。但是本句中提到I was deeply moved,我被深深的感动了,不应该是因为姐姐很有钱,而是因为姐姐对我太好了。
    41.B 判断是CD只能是从形状和大小判断,而不是颜色、样子或者风格
    42.C immediately表示"立即、马上"
    43.D 动词辨析,pay通常用做pay for, take用于句型"it takes somebody some time to do something"cost主语用something costs sb some money/some time.
    44.D 本段解释的是为什么姐姐买CD给我的原因,因此要选buy the CD
    45.C 在此作者想表达的是在提到这份礼物背后的的故事之后,她放了这张CD给我听。要表达"背后的"含义要用behind。
    46.B 通过后文双引号内引用的歌词内容,可以看出作者是在听哥,根据45题也可判断,因此选listened 表示屏气凝神的听着
    47.A 首先应判断it在此指代的是这份CD礼物,它带给我的感动和幸福是大多数礼物不能替代的,其它选项harm为"伤害"broke为"破坏"都不符合此处作者的心情。
    48.C 此题易选成found out,但是在文中提到the problem so deeply所以不能选择found out要选择felt更合适。
    五、阅读理解
    C篇
    56. C 细节题,通过文章第一段最后一句话可得出。
    57.D 猜词题。The recorded mail service is more expensive and is meant to be a top quality(品质)delivery service译为挂号信更贵是因为可以保证高品质的投递,但是对比上文邮递员的行为,显然事实上并非如此,另外,通过本句中的but也可判断出猜词部分与上文相反。
    58.C "变态细节题":需要回文定位四次,A.根据第三段最后一句employed(雇用) as short-term workers, have been known only to deliver the cards.可得。B.根据第四段最后一句The recorded mail service is more expensive and is meant to be a top quality(品质)delivery service, but this is not the case.可知。
    59.D推断题,文章第五段说道Adrian向Postwatch抱怨邮递员投递不负责任这种情况,在此用介词to表示抱怨的对象是Postwatch,由此可推断Postwatch表示邮局,而非其他人。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