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热门中考资讯   北京中考政策指南   2018北京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2016北京中考分数线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北京站 > 重点高中 > 海淀区 > 人大附中 > 正文

自述-我眼中的母校:人大附中

来源:E度社区        2009-12-14 18:10:10

说两句

  •    摘要:简单的校门,文雅飘逸的金字招牌,喷泉、花草,一一映入眼来。遐思、渴望、自豪,都是这校名所带来的东西。校园不算太大,却很美丽,而且雅致。这是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时候,心里的感受。之后的两……

      说起人大附中,人们不免敬之有加,硬软件丰富,桃李如云。

      很久以前就想谈谈自己对母校的印象:很小就听家长提起人大附中,说它有多好,我首先知道的时候,是在小学3年级华校招生,从此与人大附中结下不解之缘。

      我从小学华校开始接触人大,我发现华校的精英绝对是中国的精英,华校的创办确实发掘了大量的人才,可以说人大的腾飞大多要归功于华校。也因此,我也深深地敬佩人大,也是人大让我看到了自身的潜力,人大看到了我的每一此进步,给予我充分的机会,给了我发展的空间,所以从我个人,我对它有着很深的感情。

      我的学习不是很好,从来都是在最后几个班徘徊,所以不会保送。可是又因为这里很多人都夸奖人大的硬件好。我看来,这一切都源于人大以人为本的理念。它给每个学生都提供了宽阔的舞台,你想有所作为,这里有最好的学生与老师,最好的硬件,最良好的氛围,足以让你实现你的理想。

      我想实现这个梦想,顺利考上人大附中,必须靠自己的实力。既然学习不行,那就靠艺术特长生吧。我从很小在家长的熏陶中长大,家长都算是艺术界比较知名小提琴家了,我也3岁起开始弹钢琴。但到了2003年的非典之前,知道了钢琴无论多好,人大都没有这个特长生,所以我也理所应当改拉小提琴,在经过短短4年的学习,虽然突飞猛进但还是担心,便在六年级下学期休学了将近1个月,为的就是能考上人大附中。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

      初一那一年,被称作公元2007,校服的左胸处,赫然印着红色的表示。20070526,成为我们这集体的代号之一。更多,叫做人大附中。这个陌生的地方,突然间,变得与我们息息相关起来。而似乎,这里的地面也在我们的脚下变得温暖,这里的空气也在我们身边变得亲切。哦,我是个人大附中的人了。初一的那一年,走在这个校园里,第一次得到这个认知,感觉,很新鲜。

      校园位于中关村。这是北京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也是北京各名校及其附中的汇聚地:北大附中,清华附中,以及,人大附中。最后的这一个,是所有小学生、中学生所向往的地方。

      简单的校门,文雅飘逸的金字招牌,喷泉、花草,一一映入眼来。遐思、渴望、自豪,都是这校名所带来的东西。校园不算太大,却很美丽,而且雅致。这是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时候,心里的感受。之后的两年,这校园变得熟悉起来。走进校门,常常的主路延向远方,四周里,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刚没)、排球场也都逐渐进入视线。总是那样的热闹,人声鼎沸,活力万丈。两年里年里,无数次走在这条路上,快乐、郁闷、焦急、悠闲,也都一一留下映像。

      入学后再次确定名校之名的时候,就在开学典礼上和升旗仪式中了。这是最让人大附中的学生记忆深刻的常规活动了吧?听着台上副校长念出的一大长串的喜悦,骄傲之情,油然而生。这就是人大附中最大的不同,也是它带给学生最特别的东西:它让每一个它的学生那样由衷的自豪,那样理直气壮的骄傲。

      状元,金牌,一等奖,第一名,冠军……灿烂的成绩充斥着耳朵,震撼着心绪。

      还记得初一那一年初入校园,第一次参加开学典礼,几乎被那优异的成绩惊呆,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引来低低的笑音。而每一年的开学典礼,情况都在继续:新来的在惊异,熟悉的在自豪。习以为常的一项项震惊,谱写出人大附中的校歌,一曲骄傲、自豪与归属感的校歌。它莫名的力量,让所有人都那样深刻地意识到,人大附中,对于我们的意义。

      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充实的,从那一天跨入那教室的一刻开始,一个新的集体诞生,一群新的同学相逢。即使这两年也有过太多争执与变动,但我却仍只想说,能够成为这集体的一员,很幸运。从千奇百怪的外号,到数不胜数的典故;从绿茵场上的狂奔,到篮板篮筐的争霸;从笑料百出的口练,到自信满满的课堂;从黑白键盘的优雅,到粗制棋盘的谋略;从出人意料的言语,到夸张灵活的肢体;从不成明文的惯例,到无懈可击的默契……“为什么呢、不说话你能死呀、悲剧呀”……这些句子也注定会一直伴随着我们了。某一天提起,某一天欢笑;某一天遗忘,某一天感伤。

      班主任推荐我去了年级学生会。在学生会,我用自己的努力,当上了文艺部部长,为同学们、老师们设计了一些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见识,使我更加成熟。学校的乐团,一次次排练、一场场比赛,也在磨练着我。我想感谢母校给我的机会

      在学校的活动当然不止这些。逢年过节的活动,学雷锋、5.12等等,更不用说最近的校歌比赛,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有趣。

      如同每个银币到有正反两面,人大附中也有他的两面,只不过反面小而已,但还是要说

      你想混,那这里也有最上路的流氓与你为伍,最"前卫"的女孩与你谈笑,当然,也有最黑暗的角落让你表演。总之,人大是一个熔炉,像美利坚文化一样包容一切,但这并不能影响美国作为超级大国的存在,同样部分学生的行为也不能影响人大的内涵。那些借此辱没人大的人只能因为人大的气度和自己的心胸而汗颜。

      还有那些以自己在人大而洋洋得意得意的人更是可怜,山外青山,以为在人大便可骄傲的人恰恰反映出你的自卑:你不能让人大以拥有你而骄傲,却时刻以拥有人大而狂妄,谬!谬!谬!至于那些争论哪所学校更好,我想根本没必要,海纳百川,厚德载物,每人能否认独孤求败的剑,争论只是庸人之举,我劝同学们能真正因自己而自豪,这也是人大所希望的,拥有大家风范,不必伤了和气。我想人大愿意与所有学校友好共处,人大人也愿意与所有人成为朋友。

      上述就是我眼中的人大附中,一个名校,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名校。当然人大也不完美,只不过是不完美中的最完美。虽然这篇文章不是完全出自我笔,有部分是抄的,有部分是改的,只因我文笔不是很好,但这是用我的思想写出的一篇文章。

      因为:

      爱你,所以用心写出了这篇文章……

    2018北京各区中考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18北京各区中考二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思品 历史 生物 地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北京中考指南

    北京中考指南

    2019年中考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中考网编辑团队将北京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十一学校

    北京二中

    北京四中

    一零一中学

    北大附中

    首师大附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中考热点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